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车型上市,7-10万紧凑型车价格战加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汽车行业周报: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车型上市,7-10万紧凑型车价格战加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
汽车板块涨跌幅+5.82%,子板块中汽车零部件表现最佳。过去一周(2024.2.19-2024.2.23,下同),沪深300涨跌幅为+3.71%,申万汽车涨跌幅为+5.82%,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子版块中,汽车零部件+6.73%、汽车服务+6.57%、商用车+6.07%、摩托车及其他+4.72%、乘用车+4.05%。
行业涨幅前五位公司为汉马科技、中捷精工、北特科技、合力科技、华阳变速,涨幅分别为+54.29%/+43.38%/+40.74%/+39.03%/+37.00%;行业跌幅前五位公司为新泉股份、岱美股份、中国汽研、威孚高科、爱柯迪,跌幅分别为-5.58%/-3.47%/-3.45%/-3.04%/-2.90%。
本周关注
2月19日,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正式上市,宣传口号“电比油低”。秦PLUS DM-i荣耀版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7.98-12.58万元;秦PLUS EV荣耀版同样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10.98-13.98万元。驱逐舰05荣耀版推出6款车型,售价为7.98-12.88万元,荣耀版相比于冠军版指导价下调了2.20万元,但没有任何减配。
同天,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启源、哪吒汽车、北京现代等纷纷跟进降价,多款车型售价降至10万元以内。其中,五菱星光插混车型150km进阶版售价调整为9.98万元;长安启源Q05、长安启源A05两款车型起售价均下调至7.39万元;北京现代旗下全新伊兰特、全新伊兰特NLine最低7.58万元起售。哪吒汽车旗下哪吒X新增一款哪吒X400Air车型,售价9.98万元,同时哪吒X全系车型直降2.20万元。
随着秦PLUS荣耀版车型上市,比亚迪家族DM-i车型首次进入7万元区间,EV车型进入10万元区间,对A级轿车市场造成冲击,加剧了7-10万价格区间紧凑型车价格战。我们认为,比亚迪降价有望助推销量增长,据盖世汽车,荣耀版改款车型发布后,前往经销商门店现场看车的客户人数,显著超过往常春节长假后的淡季常态,经销商普遍看好未来几个月的业绩。此外,随新一轮价格战的掀起,也对车企的成本控制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预计零部件供应商将承受更大压力。
2月车市季节性走弱。根据乘联会,2024年2月乘用车有效产销时间显著低于2023年同期,预计2月车市销量为全年销量最低点,恢复至历史常规季节性走势。据乘联会预测,2024年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销量约为115万辆左右,环比-43.5%,新能源零售销量约为38万辆左右,环比-43.0%
投资建议
1)整车建议关注发力混动和海外市场的标的: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
2)零部件建议关注:
①汽车智能化相关标的:伯特利、保隆科技;
②汽车轻量化相关标的:拓普集团、爱柯迪、文灿股份、万丰奥威、凌云股份、亚太科技、博俊科技、瑞鹄模具;
③其他零部件相关标的:豪能股份、隆盛科技、大业股份、银轮股份。
风险提示
新车型上市表现不及预期;供应链配套不及预期;零部件市场竞争激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