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2024/2/19-:英伟达第四财季业绩远超预期,国内厂商持续加码AI大模型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方霁 2024-02-26 23: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电子行业周报2024/2/19-:英伟达第四财季业绩远超预期,国内厂商持续加码AI大模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电子板块观点:英伟达第四财季业绩超指引,2025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展望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数据中心部门成为营收增长核心发力点;Xiaomi14Ultra发布,搭载小米首个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Xiaomi AISP”,同时支持双向卫星通信,成为国内厂商加码AI的又一有力佐证。整体产业处于逐步回暖阶段,建议关注AI芯片及光模块、周期筑底、国产替代、工控及汽车电子四大投资主线。
英伟达第四财季业绩超指引,2025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展望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北京时间2月22日,英伟达发布202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截至2024年1月28日的第四财季,英伟达营收221亿美元,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265%,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04.5亿美元;净利润122.85亿美元,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769%;Non-GAAP净利润128.39亿美元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491%。2024财年,英伟达营收增长126%,达到609亿美元,净利润297.6亿美元,同比增长581%元。上述财务数据均超此前业绩指引。此外,2025财年的第一财季,英伟达预计营收240亿美元,上下浮动2%,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18亿美元分业务来看,英伟达业绩的暴涨主要来自于其数据中心部门,该部门第四财季营收18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其CFO克雷斯表示,“我们估计过去一年中约有40%的数据中心收入来源于AI。”随着全球经济下行忧虑的逐渐消退和需求反弹,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表示,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已经达到了“引爆点”。近来,Gemini1.5、Sora等的发布彰显着AI大模型的不断迭代,同时这些模型商业应用在加速推广渗透,全球客户对算力需求激增的热潮仍在延续。据Mordor Intelligence数据,预计GPU市场规模(涵盖PC、服务器、高性能计算、自动驾驶等应用端GPU)2024-2029年CAGR高达32.70%。今年,英伟达还将推出采用Blackwell架构的新一代AI芯片B100,有望提升AI计算性能的2~3倍,并采用最新的HBM3e存储技术。作为全球AI芯片龙头厂商,英伟达将持续受益于AI产业浪潮的持续。
Xiaomi14Ultra发布,搭载小米首个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Xiaomi AISP”,同时支持双向卫星通信,成为国内厂商加码AI的又一有力佐证。2月22日,小米召开Xiaomi14Ultra暨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为小米史上首场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会上小米发布了Xiaomi14Ultra、Redmi Book Pro2024系列笔记本、小米平板6SPro,再次升级“小米全家桶”。Xiaomi14Ultra搭载了高通骁龙8,采用全新1+5+2核心架构,实现了每个独立引擎模块都支持AI大模型,并在光学和计算摄影上做了优化。其中,该机型搭载小米首个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Xiaomi AISP”,算力达60TOPS。通讯方面,Xiaomi14Ultra是小米史上第一款支持卫星通信的旗舰,搭载了两颗自研芯片澎湃T1,其中一块针对中高频通信性能、Wi-Fi和蓝牙等无线通讯性能进行增强,另一块T1芯片针对双向卫星天线收发性能进行增强。除小米外,其他国内厂商也都在持续投入AI领域,不仅是这些厂商在AI赋能产业背景下战略重心的体现,还一定程度上成为刺激消费者换机的动力,并提振了消费电子市场需求复苏的信心。
电子行业本周跑赢大盘。本周沪深300指数上升3.71%,申万电子指数上升6.02%,行业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2.31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13位,PE(TTM)40.10倍。截止2月23日,申万电子二级子板块涨跌:半导体(+5.09%)、电子元器件(+7.67%)、光学光电子(+7.28%)、消费电子(+5.62%)、电子化学品(+3.98%)、其他电子(+12.96%)。
投资建议:(1)AI创新驱动板块,算力芯片关注寒武纪、海光信息、龙芯中科,光器件关注源杰科技、长光华芯、中际旭创、新易盛、光迅科技。(2)未来周期有望筑底的高弹性板块。关注存储的兆易创新、东芯股份、江波龙、佰维存储,模拟芯片的圣邦股份、艾为电子、思特威,CIS的韦尔股份、思特威、格科微,射频的卓胜微、唯捷创芯;关注消费电子蓝筹股立讯精密;小尺寸OLED的深天马A、京东方A。(3)上游供应链国产替代预期的半导体设备、零组件、材料产业,关注中船特气、华特气体、安集科技、晶瑞电材、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拓荆科技、富创精密、新莱应材。(4)中长期受益国产化,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汽车电子,关注MCU的国芯科技、芯海科技;功率器件的宏微科技、斯达半导、扬杰科技、闻泰科技。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国际贸易摩擦;(3)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