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国内首部文生视频动画推出,布局AI动画及游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田鹏 2024-02-26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传媒行业周报:国内首部文生视频动画推出,布局AI动画及游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央视推出国内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千秋诗颂》,继续布局AI动画等应用2月23日,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启播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并由央视频直播。根据央视频官网、“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及“智东西”微信公众号,《千秋诗颂》将于2月26日起在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共26集,每集约7分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伙伴,基于央视听媒体大模型打造,结合总台海量视听数据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应用视频生成大模型书生·筑梦、文生视频框架AnimateDiff及多项可控图像生成、图像驱动等技术,创作者通过简单的“风格参考图片+提示词”就能完成《千秋诗颂》的人物、场景、动效等众多元素的生成,从美术设计、动效生成,到后期成片,均为AIGC辅助制作,动画开发效率亦大幅提升,《千秋诗颂》导演认为“传统的纯人工制作,一个月只能做一集,AIGC技术赋能后,一个月可以做三集”。此外,OpenAI于2月16日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可直接输出长达60秒的视频,并包含高度细致的背景、复杂的多角度镜头,富有情感的多个角色及物理世界的运动规律,OpenAI后续在官网不断更新由Sora生成的视频,谷歌亦于2月16日宣布推出多模态模型Gemini1.5的首个版本Gemini1.5Pro,可在行多达100万个token,一次性处理大量信息,并针对包括视频在内的不同模态执行高度复杂的理解和推理任务。我们认为,海外Sora为代表的文生视频模型及Gemini1.5为代表的具备长文本、多模态理解能力的模型标志着AI多模态模型的重要突破,国内积极跟进,央视AI动画片或引领文生视频应用不断落地,进一步推动影视动画制作、游戏开发、广告设计降本提效,丰富个性化创意内容的供给,并进一步打开IP及内容变现空间。我们建议继续布局受益于多模态AI应用落地的IP、动画、影视板块,重点推荐奥飞娱乐、芒果超媒、阅文集团,受益标的包括上海电影、果麦文化、中视传媒、中文在线、华策影视、捷成股份等。
关注游戏新产品周期,继续布局游戏板块
1月23日,由心动公司自研的放置类RPG游戏《出发吧麦芬》上线港澳台地区后,截至2月25日,在iOS畅销榜持续排名前5。2月22日,雷霆游戏宣布与奥飞游戏联合发行的航海王正版授权手游《航海王:梦想指针》将于不久后上线。《二之国:交错世界》和网易《射雕》亦分别定档2月28日和3月28日上线。随着2023年以来国产游戏和进口游戏版号的持续发放,上市公司储备的版号丰富,后续新产品或陆续上线,带来业绩增量;另一方面,Sora为代表的文生视频模型的出现,或助力游戏场景的生成,为游戏提供低成本的视频内容,丰富文字推理、休闲社交等类型游戏的内容剧情,提升其代入感,从而丰富变现模式。基于新产品周期及多模态AI应用赋能,我们建议继续布局游戏板块,重点推荐恺英网络、神州泰岳、姚记科技、吉比特、盛天网络、心动公司、创梦天地、网易-S、完美世界、腾讯控股,受益标的包括星辉娱乐、掌趣科技、汤姆猫、宝通科技、巨人网络、游族网络、三七互娱等。
风险提示:AI多模态模型迭代及商业化进展低于预期,新游戏上线推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