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硅料价格持续回暖,关注电力设备出海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丁亚 2024-02-22 1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硅料价格持续回暖,关注电力设备出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
电力设备行业上涨8.43%,表现强于大盘,在所有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5。分子板块看,电池上涨10.60%,风电设备上涨8.34%,光伏设备上涨8.00%,电机上涨6.60%,电网设备上涨6.16%,其他电源设备上涨4.95%。
本周观点
锂电:需求端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持续出台,车厂推出购车优惠,有望带动电动车销量增长。原料端当前价格处于低位,看好后续动力电池出货增长,电池厂盈利能力提升。新技术方面,固态电池、复合集流体等产业化进程不断加速,多家车企发布800V平台,我们认为800V高压快充将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补能焦虑,带动电池、车、桩端全面升级。
光伏:当前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企稳,硅料价格持续回暖。产业链价格处于偏底部位置,我们认为终端观望情绪有望逐渐消除,未来低成本组件进一步催生终端需求,看好光伏总需求增长,部分市场增长可能超预期。N型占比快速提升,部分辅材如银浆、焊带等有望充分受益。新技术方向,HJT、BC等新技术商业化进度仍是关注重点。
储能&电力设备:2024年国家电网将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建设特高压和超高压等骨干网架,预计2024年电网建设投资总规模将超5000亿元,我们认为利好特高压建设带来的相关电力设备企业订单增长。继续看好电力设备出海加速,国内电力设备企业具备全球竞争力,未来有望持续突破欧美等成熟市场,建议关注电力设备企业出海新机遇,包括智能电表、变压器等。
投资建议
动力电池:1)电池端,建议关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2)新技术方向:建议关注宝明科技、道森股份、三孚新科、天奈科技、信德新材等。
光伏:1)看好基本面向好及受益N型占比提升的辅材,如高纯石英砂、银浆、焊带等,推荐鑫铂股份、聚和材料,建议关注石英股份、帝科股份、宇邦新材等。2)持续看好新技术方向,建议关注颗粒硅、硅片薄片化、N型电池、钙钛矿等。推荐高测股份、双良节能、协鑫科技,建议关注迈为股份、琏升科技等。3)看好组件价格下降及绿证增厚收益带来分布式光伏需求起量,建议关注苏文电能、芯能科技、晶科科技。
储能&电力设备:看好智能电表、变压器等电力出海新机遇,建议关注海兴电力、三星医疗、威胜信息、金盘科技、华明装备等。
风险提示
新技术导入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海外贸易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