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华为以星为基蓄势待发,卫星需求端打开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张越 2024-02-19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华为以星为基蓄势待发,卫星需求端打开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商务部:提振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
市场表现:本周(指2月5日至2月9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2866点,上涨4.97%;深证成指收于8821点,上涨9.49%:创业板指收于1727点,上涨11.38%。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上涨5.93%,小盘指数上涨10.70%。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票计下跌13.72%,小盘指数累计下跌15.46%,小盘/大盘比值为1.26。晶晨股份、青鸟消防、奥普特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阿维塔12全量开启无图城区NCA,官方宣称全国都能开,所有城市都可用:理想汽车OTA5.0.4开启推送,代客治车全面支持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楼;比亚迪考虑在墨西哥建立汽车工厂,面向美国等市场出口车辆: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重点村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规划建设:商务部:提振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优化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等出口相关环节程序。
本周重大事项:2月5日,坤恒顺维发布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业绩指标:以2023年为基数,2024、2025、2026年目标营收增长率分别为30%、69%、119.7%,或2024年、2024-2025年累计、2024-2026年票计营收增长率目标值分别为30%、199%、418.7%。
本周专题:华为以星为基蓄势待发,卫星需求端打开空间
华为在卫星通信领域具有长期的技术积淀,率先行业发力移动终端卫星通话
华为已经完成在LEO再生卫星在轨测试验证,测试结果下行吞吐最高达660Mbps,上行最高达135Mbps。华为在卫星组网、提升频谱利用效率以及智能终端高质量通信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
手机直连使用的频谱决定了技术路线,应用多元化打开需求空间
手机直连卫星中使用不同的频谱资源决定了不同的技术路线和工作模式。第一种是使用卫星移动业务的频率,该方式需要在手机内部集成专用的卫星芯片。第二种是使用地面移动业务的频率,工作在该模式的手机不需要做任何修改。模式一对手机天线、芯片的设计和集成工艺提出挑战。卫星通信技术搭载终端多元化,由手机端向车载拓展。车载卫星通信相较手机的技术和设计门槛较低,未来有望在更多车型上搭载。
受益标的:(1)“星网”卫星产业链:中国卫星、航天智装、航天环字等:(2)卫星载荷/平台高价值量核心器件:雷电微力、国博电子、诚昌科技、国光电气、天银机电等:(3)产业链价值量分布较高的地面端运营:震有科技等;(4)手机直连卫星带来芯片端投资机会:华力创通、海格通信等。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沪光股份);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菜特光电、国晟科技、台华新材、奥来德、日联科技):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新能源车渗透率、智能驾驶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