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流动性修复,建议持续布局超跌反弹及中长期核心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流动性修复,建议持续布局超跌反弹及中长期核心资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本周市场表现(2024.02.05-2024.02.09):医药生物板块收益率为10.31%,板块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4.48%,在31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涨跌幅排名第1。6个子板块中,生物制品周涨幅最大,涨幅为14.04%(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8.22%);涨幅最小的为医药商业,涨幅为7.63%。
重大政策(2024.02.05-2024.02.09):2024年2月5日,国家医保局《关于建立新上市化学药品首发价格形成机制鼓励高质量创新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过有关行业协会征求意见,首发价格形成机制采取企业自评量表的方式,从药学、临床价值和循证证据三方面对号入座、自我测评,按分值进入高、中、低三个组别,自评点数越高,新上市药品首发价格的自由度就可以越高。该意见稿将价格、挂网、采购等政策资源向真创新、高水平创新倾斜,坚持药品价格由市场决定,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能整体提高新药挂网效率,支持高质量创新药品获得“与高投入、高风险相符的收益回报”。
本周核心观点(2024.02.05-2024.02.09):节前最后一周因市场流动性修复,生物医药板块触底后快速反弹,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因细分赛道较多,中小市值个股数量较多,在新的严监管背景下,有望优胜劣汰,一些经营不善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而真正有技术、有壁垒、有前景的成长性企业依然有望被投资者认可。当前,我们建议布局的方向有:创新及出海为增长核心的资产,受益于老龄化带来的需求提升的标的,估值&成长性依然有足够吸引力、安全边际较高的标的。投资主线如下:
1)防守策略配置院外资产:①连锁药房相关的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国药一致、健之佳;②以院外市场为主的九州通、工商零一体化的柳药集团;③品牌中药如健民集团、太极集团、东阿阿胶、葵花药业、仁和药业、白云山、康恩贝。
2)中长期看好创新&出海核心和老龄化受益资产:①创新药渐入收获期及生物类似药出海,建议关注信达生物、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先声药业、泽璟制药、复宏汉霖、健友股份、科兴制药;②医疗器械海外拓展加速,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如联影医疗、迈瑞医疗、华大智造、开立医疗、万孚生物、迪瑞医疗,新产业,普门科技;③老龄化相关资产如百克生物、派林生物、天坛生物、美年健康、海吉亚医疗、鱼跃医疗。④康复医疗设备在老龄化背景下,受益于康养建设,以及医疗机构药耗占比考核+DRGs落地提高住院周转率带来需求提升,建议关注翔宇医疗、诚益通、伟思医疗。
3)产品有壁垒且2024年增长较好的中小市值个股,超跌且有估值修复空间:建议关注普蕊斯(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龙头,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SOP体系和信息化管理的规模效益),维力医疗(医用导管龙头,受益海外订单恢复,国内麻醉&泌尿外科临床需求提升),祥生医疗(掌上超声便携化,拓展东南亚市场,并携手飞利浦、佳能等大品牌,出口加速),立方制药(渗透泵控释特色制剂企业,羟考酮缓释片及益气和胃增长上量),柳药集团(工业+零售药店规模化助力业绩增长,药店AI技术应用+工业向全国化&品牌化扩张催化),健之佳(西南连锁药店龙头,全渠道多元化经营,外延+自建加速增长),山河药辅(国产药用辅料龙头,一致性评价/集采助市场份额提升,高端领域进口替代),迈普医学(神经外科手术植入耗材)、禾信仪器(质谱仪)、浩欧博(过敏检测)、康众医疗(X线探测器)。
风险因素: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销售不及预期;临床数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幅度高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