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Sora重磅发布,AI产业迈入新阶段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闫宁 2024-02-19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Sora重磅发布,AI产业迈入新阶段》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2月16日,OpenAI发布首个文生视频工具Sora
(1)Sora支持生成一分钟的高质量视频。AI视频生成技术已出现一年多,此前发布的Runway Gen2、Pika等AI视频工具仅支持十秒以内的视频生成,Sora最高支持生成一分钟的1080p视频,且视频更加真实、人物更人性化,表现惊艳。(2)Sora理解事物在物理世界的存在方式。根据OpenAI介绍,Sora能够生成具有多个角色、特定运动类型以及细节准确的复杂场景视频,Sora不仅理解用户提示词的要求,而且理解事物在物理世界的存在方式。NVIDIA高级研究科学家Jim Fan表示,Sora是由数据驱动的物理引擎,或采用虚幻引擎5进行训练。(3)Sora是采用Transformer架构的扩散模型。根据OpenAI介绍,Sora是采用Transformer架构的扩散模型,生成过程从类似静态噪声的视频开始,通过多个步骤消除噪声,最终生成清晰的视频。OpenAI表示,扩展视频生成模型是构建物理世界通用模拟器的有前途的途径。
(4)Sora将图片和视频转化为补丁,从而可以用更广泛的数据训练。OpenAI将图片和视频数据转化为统一的表示方式——补丁(patches)来进行训练,补丁类似于大语言模型中的tokens,并且可以高度扩展。通过统一数据的表示方式,Sora可以用更广泛的数据训练,使生成的视频更加真实。
(5)Sora目前正进行安全测试,最早或于8月向公众开放。OpenAI表示目前Sora处于安全测试阶段,仅向有限的创作者开放。根据彭博社报道,GPT-4经过6个月的测试后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考GPT-4,预计Sora或将于8月向公众开放。
AI视频工具将打开更为广阔的AI应用市场,算力厂商将持续受益
视频/3D/游戏是AIGC技术最复杂、应用前景最广阔的方向。AI视频生成工具可以大幅减少实景拍摄、降低视频制作成本,Sora的发布或将成为AI视频应用的里程碑事件,有望打开更为广阔的AI应用市场,看好其在短视频、游戏、电影等领域的应用。此外,考虑到视频数据量相对文本和图片有几何级的提升,AI视频生成对训练和推理的算力需求将大幅提升,OpenAI、Meta等巨头在算力领域持续布局,也侧面反映了未来对于算力的旺盛需求,算力厂商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
看好海外催化的AI投资机会。(1)AI龙头推荐金山办公、科大讯飞、同花顺、三六零等。(2)AI应用领域,推荐鼎捷软件、普元信息、彩讯股份、焦点科技、拓尔思、致远互联等,受益标的包括赛意信息、泛微网络、汉仪股份、润达医疗、新致软件、福昕软件、万兴科技、汉得信息等。(3)AI算力领域,服务器端推荐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受益标的包括紫光股份等;GPU端,推荐海光信息,受益标的包括寒武纪、景嘉微等;华为昇腾生态,推荐神州数码、卓易信息、软通动力、中国软件国际等,受益标的包括广电运通、高新发展、烽火通信、拓维信息等。(4)AI监管领域,受益标的包括美亚柏科、永信至诚、人民网等。
风险提示:AI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