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季度订单复苏超预期,坚持长期价值“突围世界”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柴泽阳 2024-02-18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四季度订单复苏超预期,坚持长期价值“突围世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汇川技术(300124)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营收289.9-310.6亿元,同比增长26%-35%,归母净利润45.8-49.7亿元,同比增长6%-15%,扣非归母净利润39.3-42.4亿元,同比增长16%-25%。
Q4需求及订单复苏超预期。分季度看,按照业绩预告中枢测算,Q4营收99.0亿元,同比增长46%,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8%。在22Q4明显高基数下,公司订单增长延续同环比增长的强势表现。主要系传统行业处于正常复苏节奏,新能源车和自动化订单持续增长。
预计全年工控自动化增速20%左右。受益于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上升,公司下游客户定点车型持续放量,新能源车业务实现高增,预计23年有望实现收入75-80亿元;受到房地产行业周期下行压力,智慧电梯业务增长承压,同比略有增长。23年国内工业制造业整体处于景气度较低位置,但公司增长依旧体现出高韧性,我们预计24年下半年可能进入主动加库周期,将极大提振工控元器件需求。
盈利承压不改长期价值。我们预计Q4和全年的综合毛利率同比结构化下降,主要原因系较低毛利的新能源车业务占比提升和年末经销商返点。我们预计公司费用端实现有效控制,在加大国际化、能源管理、数字化等战略业务投入的同时,费用增速和收入增速基本同步,投资收益同比下降,汇兑收益同比增加。整体来看,归母净利润未达年初长效激励计划目标(50.5亿元),达到第五期和第六期股权激励考核目标。相信汇川在新的十年里将构建一个从产业人才到用户、合作商、友商全链友好的生态,把握新一代自动化浪潮,从“突围中国”实现“突围世界”的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整体经济复苏不达预期,公司自动化业务盈利能力阶段性承压,以及公司战略业务投入加大,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7/63.7/82.6亿元(前值50.4/72.6/90.4亿元),同比增长11%/33%/30%,给予2024年30倍PE,目标价71.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达预期;房地产及新能源车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