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有色2024年1月月报:金、铜配置贯穿全年,高股息建议关注钼、铝板块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怡然,温佳贝 2024-02-05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钢铁有色2024年1月月报:金、铜配置贯穿全年,高股息建议关注钼、铝板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自上而下:金、铜混合配置贯穿全年
黄金:降息预期延后,避险情绪对金价形成支撑。美联储重申控制通胀的决心,降息预期降温。2季度或是降息的第一个观察节点。根据CME数据,市场预期首次降息时点为2024年5月,预期2024年全年降息150基点。此外,“两运危机”为全球二次通胀埋下伏笔,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为金价提供支撑。推荐标的有银泰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受益标的有玉龙股份、赤峰黄金。
铜:铜矿端供持续扰动,2024年铜供需趋于紧平衡。随着第一量子巴拿马矿山停产及英美资源目标产量下调,Cochilco下调智利远期产量指引,自由港2023年四季报下调2024年全年铜销量指引,矿端紧缺状态持续加剧,冶炼费用持续下滑同步验证。建议关注资源端公司,受益标的有金诚信、紫金矿业、洛阳钼业、西部矿业。
自下而上:供需边际变化优选锡、锑
锡:春节前缅甸锡矿仍然不会复产,预计2024年Q1国内或将出现锡矿紧缺情况,此外锡精矿加工费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一定程度反映了锡精矿较为紧张的局面。推荐标的有锡业股份。
锑:春节停产影响导致锑供给减少,该段时间锑价走势往往上行,且目前锑锭库存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低库存叠加春节停产等因素的影响下,锑价有望继续上涨。受益标的有华钰矿业、湖南黄金、华锡有色。
博弈弹性:建议2024H1逢低布局锂矿板块,静待反弹
锂:海外矿企并未有减产或推迟近期扩产计划,多推出成本优化措施度过寒冬,我们判断本轮供给侧出清进程缓慢,2024年全年锂价都将处于磨底状态,锂价低迷或将难以刺激中长期资本开支,为锂价底部反转打下基础。当前锂矿板块PB处于相对低位,建议逢低布局静待周期反转,相关受益标的有永兴材料、中矿资源、藏格矿业。
股息策略:铝、钼有望成为金属板块高股息品种
铝:目前铝锭库存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受低库存支撑,铝价下行动力较小;此外,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为云南枯水期,若来水时间推迟或将导致电解铝复产受到影响,需重点关注云南来水时间。受益标的有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宏桥。钼:预计2024年钼利润中枢稳定,股息政策支撑中期配置价值。考虑到海外伴生矿产量下降,以及国内供给增量有限,预计2024年全球钼产量维持25万吨左右,预计2024年钼矿供给相对需求偏紧。近期钼价边际回升,我们预计2024年钼价有望维持30-35万区间震荡运行。受益标的有金钼股份。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储能、光伏装机、半导体需求不及预期;地产开工和竣工面积不及预期;各矿山项目进展超预期;地缘政治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