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李 2024-02-05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201:12月财政:从财政“年报”看万亿国债动向随着国新办2023年全年财政收支情况举行发布会的举办,2023年财政“年报”也终于画上了句号。2023年也是财政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是时隔23年后的年中上调赤字,也是非疫情年的赤字率突破3%“红线”。12月财政收入“不够”、而财政支出力度却依旧,也恰巧印证了2023年财政发力的逻辑。透过财政数据,我们也能看出一些万亿国债动向的“端倪”,不仅仅是财政收支差额持续向历史最值逼近,而且2023年四季度基建类支出持续“在线”。风险提示:政策定力超预期;出口超预期萎缩;信贷投放量不及预期。
固收金工
长债收益率接连下探,两角度看后续点位
我国经济基本面处于弱修复环境,央行的货币政策持续发力,1年期MLF利率已经从2019年的3.3%下行至2023年的2.5%,我们预计1年期MLF仍会持续下行,未来两年1年期MLF利率将下降45—50bp。10年期国债目前收益率已下探至2.5%以下,已到较低位置,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变化幅度不及前两轮。保守情况下,本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化与1年期MLF大致保持一致,未来两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区间在2.00%-2.05%。针对3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点位,我们从30Y-10Y利差的角度出发,目前利差压缩到了24bp,我们以20bp为利差的极限值,则3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区间为2.20%-2.25%。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政策调整超预期。
行业
推荐个股及其他点评
德方纳米(300769):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Q4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原材料波动影响大
Q4业绩低于市场预期:2023年归母净利润-14~-16.5亿元,同比下降159%-169%;扣非净利润-14.3~-16.8亿元,同比下降162%~172%。其中Q4归母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减少172-218%,环减933%~1454%,中值-5.25亿元;扣非净利润-4~-6.5亿元,同减174%-220%,环比减少1030%~1612%,低于市场预期。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海光信息(688041):信创造就X86CPU龙头,AI打开DCU广阔空间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拥有CPU和DCU两大领先产品。CPU方面,行业信创后续进展会不断加快,公司CPU基于X86,是行业信创服务器替换的主力军。DCU方面,AI算力需求爆发叠加国产化趋势加快,国产AI芯片厂商迎来历史性机遇。公司DCU产品性能生态位列第一梯队。基于此,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4/17.49/23.79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AI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