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出栏量快速增长 稳健经营穿越周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4-01-31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出栏量快速增长 稳健经营穿越周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唐人神(002567)
业绩简评
2024年1月31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3.5~16.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3~16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02亿元。单Q4公司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4~7.4亿元,去年同期实现盈利1.01亿元。公司亏损主要系2023年公司肥猪销售均价较2022年下滑约22%;公司对存栏的消耗性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等资产进行减值计提。
经营分析
出栏量保持快速增长,24年有望高速增长:2023年公司合计销售生猪371.26万头,同比增长72.05%,其中商品猪338.65万头,仔猪32.61万头,超过350万头全年出栏目标。四季度公司能繁母猪存栏基本稳定在17万头左右,公司现有育肥产能500万头,公司持续推进“公司+农户”养殖模式的扩张,根据行情择时外购仔猪补充产能,预计公司24年出栏有望高速增长。
养殖效率持续提升,成本端持续优化:利润方面公司23年头均亏损400元左右,养殖成本全年呈现下降趋势,我们测算Q4完全成本在17元/公斤左右。随着公司“新丹系”母猪占比的提升、饲料配方的改善以及楼房养殖管理水平的提升,公司养殖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资金储备与造血能力优秀,底部产能稳步扩张: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账面现金及等价物余额28亿元,在饲料业务的稳定发展和资本开支收缩的背景下,周期底部经营稳健。四季度公司能繁母猪存栏基本稳定在17万头左右,公司持续推进“公司+农户”养殖模式的扩张,根据行情择时外购仔猪补充产能,预计公司24年出栏有望在450万头左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2023年生猪价格持续低迷,行业产能全年呈现逐步去化态势,根据能繁母猪存栏数据推算,预计24年下半年猪周期有望迎来反转。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15.2/1.9/17.4亿元,同比-1225%/+113%/+805%;对应EPS-1.10/0.14/1.25元。24/25年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45/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猪价波动风险;疫情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