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Q4降价盈利承压,预计24年电解液盈利见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Q4降价盈利承压,预计24年电解液盈利见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赐材料(00270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3年业绩预告,23年归母净利18-20亿元,同减65%-69%;扣非净利17.2-19.2亿元,同减65%-69%,其中Q4归母净利0.5-2.5亿元,同减82%-96%,环减46%-90%;扣非净利0.1-2.1亿元,同减84%-99%,环减52-98%,不及市场预期,主要系公司计提碳酸锂及正极减值所致。
六氟降价导致电解液盈利承压,24年单位盈利预计小幅下跌至0.2万元+。我们预计公司23Q4电解液出货11万吨+,环降约10%,23年出货40万吨,同增25%+,我们预计24年出货50万吨+,维持25%增长。盈利来看,我们预计Q4电解液业务贡献利润3.3亿元+,对应单吨净利0.3万元+,环降约20%,主要系9月六氟降价影响,符合此前市场预期。24年初公司在大客户中六氟加工费进一步下调,目前六氟二线厂商我们预计全部亏损,我们预计后续加工费下降空间较小,公司仍具有1-2万元/吨的成本优势,对应增厚电解液单吨利润0.1-0.2万元,叠加LIFS添加比例提升+导入核心铁锂客户,快充提升添加比例至3%-5%,添加剂DTD、ODFP等新增产能落地,我们预计24年电解液单吨利润小幅下跌至0.2万元+。
磷酸铁Q4计提减值,日化业务稳定贡献利润增量。我们预计23Q4磷酸铁及铁锂亏损1.2亿元,其中我们预计Q4经营性亏损,且库存减值计提进一步影响利润。目前公司高价库存基本计提完毕,24年规模化后我们预计有望实现盈亏平衡。此外,日化业务我们预计23Q4贡献0.6亿元+利润,23年贡献2.6-3亿元利润,我们预计24-25年维持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产品价格下降,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9.23/15.62/20.69亿元(原预期为22.28/26.16/38.7亿元),同比-66%/-19%/+32%,对应PE为19x/24x/18x,考虑公司处于周期底部,未来价格恢复利润弹性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盈利水平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