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周报: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考核,重视电力企业价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刘洋 2024-01-29 13: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周报: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考核,重视电力企业价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本周秦皇岛动力煤价较为稳定,预计后期延续企稳趋势。截至1月26日,秦皇岛Q5500动力煤价格为926元/吨,截至1月22日,CCTD主流港口库存5762万吨,周环比-1.4%;南方八省电厂煤炭最新日耗量为224万吨,周环比-0.4%;最新发电企业库存天数达17.3天,周环比减少0.2天,同比-0.2天。本周电厂日耗基本较上周持平,电厂和港口库存量仍处在较高水平。
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重视电力企业价值。1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负责人谢小兵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2023年,央企煤电机组保持安全高效运行,全年累计发电5.35万亿千瓦时,以占全国52%的装机规模贡献了占全国63%的发电量。未来,国家将围绕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因地制宜推动调峰电源建设,加快推动已核准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围绕储能、氢能、核能、虚拟电厂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电力企业作为保障民生发挥重要作用的国资央企,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背景下,有望充分实现国企价值。
本周三峡水库周均出/入库流量均值环比分别-0.7%/+4.5%。截至1月26日,三峡水库入库流量8800立方米/秒,周环比增加21%,本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均值为788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6770立方米/秒,周环比减少0.7%,本周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均值为6776立方米/秒;水库水位167米,周环比上升0.5%,本周三峡水库水位均值为167米。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本周煤价较为稳定,预计后续延续企稳趋势,建议重点关注高弹性火电及具有防御属性的水电、核电企业:1)火电: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内蒙华电等;2)风光:三峡能源、广宇发展、林洋能源等;3)水核:长江电力、中国核电等;4)其他:青达环保、协鑫能科等。
风险提示:煤价上涨风险、产能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