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周报:中新签证互免政策落地,出境游恢复趋势有望超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翟宁馨 2024-01-29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社服行业周报:中新签证互免政策落地,出境游恢复趋势有望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中国新加坡签证互免政策正式落地,出境游恢复趋势有望超预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将于2024年2月9日正式生效,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停留不超过30日。这标志着新加坡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旅游目的地。马蜂窝站内“新加坡”关键词热度瞬间高涨350%,“新加坡春节”搜索量上涨187%;携程平台新加坡相关旅游产品热度环比增长超3成,并有持续走高趋势;去哪儿数据显示新加坡机票、酒店搜索量大幅增长,其中新加坡酒店搜索量较发布前增长4倍;同程旅行平台“新加坡”相关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340%。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57国缔结涵盖不同护照种类的互免签证协定,与44个国家达成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与新加坡、马尔代夫、哈萨克斯坦等22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我们认为,中新互免签证政策是出入境旅行市场的又一重要利好,出入境游恢复再提速,出境游恢复趋势有望超预期。未来免签国数量和出入境政策仍有望持续优化,建议关注有望受益于出入境游持续恢复的旅游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同时,春节期间出行热度持续的确定性明确,有望拉动旅游、餐饮、娱乐等多领域的消费,看好2024年春运表现有望催化市场对服务消费的乐观预期。
学大教育业绩预喜,看好教育行业景气度提升。学大教育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1.65亿元,同比+1093.88%-1415.30%;扣非后净利润为1.25-1.6亿元,同比+1545.99%-1950.87%。公司坚持推进发展战略,持续积极优化业务布局:1)保持个性化教育领域业务优势及品牌形象,随着经营环境逐步改善,公司个性化教育业务市场需求提升,推动经营业绩稳定增长。2)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文化阅读、医教康融合等业务,夯实核心竞争力,提升持续盈利能力。3)持续推进管理及组织优化,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成本管控,提质增效,优化运营组织和经营效率。在“双减”政策落地后,公司剥离K9阶段培训,聚焦高中阶段个性化教育。2023年以来,公司招生增长迅速,教培业务拉动公司业绩恢复。公司积极布局职业教育板块,业务涵盖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四大版块。中职层面已收购和托管4所中职院校,与近20所中等职业学校达成合作,未来增长空间较大,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看好行业供给出清后教育行业竞争格局得到改善,有望带动整体行业景气度提升。
过去一周市场表现(2024.01.22-01.26):
过去一周申万社会服务行业指数上涨0.95%,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1.01pct。沪深300上涨1.96%,上证指数上涨2.75%,深证成指下跌0.28%,创业板指下跌1.92%。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社会服务排名第14名。申万社会服务各二级行业中,酒店餐饮下跌1.73%,旅游及景区下跌2.65%,教育上涨3.43%,专业服务上涨3.58%。
投资建议
酒店板块建议关注华住集团-S、首旅酒店;餐饮板块建议关注海底捞;旅游及景区板块建议关注中青旅;免税板块建议关注中国中免;专业服务板块建议关注米奥会展、科锐国际;潮流零售板块建议关注名创优品。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变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门店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