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跟踪(2024.1.22-2024.1.28):特斯拉FSD V12在美推送,端到端模型上车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 2024-01-28 1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汽车行业跟踪(2024.1.22-2024.1.28):特斯拉FSD V12在美推送,端到端模型上车》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特斯拉FSD V12在美推送,端到端模型上车告别传统规则驱动。日前,特斯拉FSD V12(FSD V12.1.2)已开始正式向用户推送,演示视频显示其具有雨夜无保护上坡后左转、马路靠边侧方停车、避让前方车辆突然刹停等功能。总体看,纯视觉的FSD V12Beta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针对不规则障碍物等的识别较为准确。相较于以往FSD版本,FSD V12用海量视频数据训练出的端到端神经网络,替换掉了超过30万行C++代码,FSD由传统的规则驱动转向数据驱动。在规则驱动下,Corner Case很难通过程序实现完全覆盖;而在数据驱动下,用大量的视频数据训练神经网络,能够不断完善模型,趋近于富有经验的驾驶员。通过使用端到端神经网络,FSD能够适应更多复杂和变化的路况和场景,随着数据规模与质量的提升,特斯拉智能驾驶能力有望实现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2024年中国车市在内需平稳、供给打开、出口增长等因素推动下,总量层面预计有望保持平稳向上。结构层面,重点把握“强势整车产业链+智能化+零部件出海+底盘后市场”四大增量主线,挖掘超额机会。整车按新车周期+智能化布局,推荐【长安汽车、比亚迪】等,建议关注【理想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零部件围绕重点产业链展开,建议关注:①强势整车产业链:华为汽车产业链【赛力斯、江淮汽车、信质集团、博俊科技、星宇股份、沪光股份、川环科技、上声电子、上海沿浦、瑞鹄模具】,理想汽车产业链【博俊科技、秦安股份】;②智能汽车核心增量零部件【德赛西威、保隆科技、拓普集团、伯特利、华阳集团、均胜电子】;③汽车零部件出海【模塑科技、银轮股份、拓普集团、爱柯迪、旭升集团、文灿股份、嵘泰股份】;④汽车后市场【冠盛股份、正裕工业】等。
本周汽车板块录得下跌。本周(1.22-1.26)汽车板块-1.27%,居中信一级行业第25位,跑输沪深300指数(+1.96%)3.32pct,跑输上证指数(+2.75%)4.02pct。
商用车、销售与服务板块录得上涨。本周乘用车板块-0.56%,商用车板块+4.66%,汽车零部件板块-3.51%,汽车销售及服务板块+4.21%,摩托车及其他板块-0.63%。
个股方面,乘用车板块一汽解放(+4.04%)、上汽集团(+3.58%)等涨幅居前;商用车板块中国重汽(+13.38%)、东风汽车(+11.96%)、福田汽车(+6.40%)、潍柴动力(+6.01%)等涨幅居前;零部件板块交运股份(+9.87%)、*ST越博(+9.46%)、威孚高科(+8.74%)、动力新科(+8.43%)、金麒麟(+7.98%)等涨幅居前。?国际速递:(1)特斯拉正式推送FSD V12;(2)美国宣布出资3.25亿美元维修电动汽车充电桩;(3)预估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超1800万台;(4)欧盟委员会批准奔驰与宝马成立合资企业。
国内快讯:(1)上海2024年将率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2)北京今年启动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4.0阶段任务;(3)商务部:2023年全年汽车销售3009.4万辆,连续15年居全球首位;(4)大众中国CEO:在华主要燃油车均向新能源转型,将推续航超百公里插混产品。
本周铜、铝、聚丙烯、冷轧板周均价环比上升,碳酸锂持平,天然橡胶周均价环比下降。铜均价周环比+1.59%,铝均价周环比+1.54%,聚丙烯均价周环比+0.88%,冷轧板均价周环比+0.04%,碳酸锂均价周环比+0.00%,天然橡胶均价周环比-0.80%。
风险因素:汽车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汽车智能化落地不及预期、零部件年降超预期、外部宏观环境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