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2023Q4传媒行业基金持仓分析-配置比重下降,个股偏好持续分化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祁天睿 2024-01-28 0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传媒互联网行业:2023Q4传媒行业基金持仓分析-配置比重下降,个股偏好持续分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事件:截至2024年1月23日,公募基金2023Q4报告已基本披露完毕。我们针对基金的传媒板块持仓情况及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
行业配置比例低位徘徊:2023Q4传媒行业在公募基金重仓占比的比重是0.86%,相比于23Q3有所下降,仍处于历史低位。
传媒基金持仓集中度略有提升:2023Q4基金持仓传媒行业集中度(持仓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所占比重)为75.88%,和上个季度相比略有提升。从基金重仓持有数量来看,2023Q4重仓持股基金数排名前五的标的分别为分众传媒(002027.SZ)、三七互娱(002555.SZ)、昆仑万维(300418.SZ)、恺英网络(002517.SZ)、神州泰岳(300002.SZ)。
重仓基金数量变化情况:重仓持有基金数量增幅最大的前五名分别为:昆仑万维(300418.SZ)、完美世界(002624.SZ)、易点天下(301171.SZ)、上海电影(601595.SH)、万达电影(002739.SZ);减幅最大的前五名分别为:恺英网络(002517.SZ)、三七互娱(002555.SZ)、吉比特(603444.SH)、分众传媒(002027.SZ)、神州泰岳(300002.SZ)。
子版块配置偏好分化:2023Q4基金对传媒行业各子板块的配置偏好分化:减仓标的集中在出版、互联网板块,加仓标的以广电、影视板块为主。出版板块占比下降6.2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65.96%,较上一期下降至3.25%。影视板块占比增长4.7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07.85%,较上一期增长至9.19%。
投资建议:出版行业:出版公司教材教辅产品具有稳定基本盘且大多拥有丰富的电子化图文资源,不仅可以作为国内外大模型训练的重要数据集,同时出版行业公司在版权和IP上的资源优势也有望成为海内外AI大模型研发的重点助力,叠加央企市值管理或将纳入考核,出版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当前头部公司处于估值低点位置且基于历史数据看分红率和股息率稳定可观,当前时点具备极高的投资性价比。建议关注出版央国企龙头:中国科传(601858.SH)、中国出版(601949.SH)、中信出版(300788.SZ)等。影视院线:春节档即将临近,建议重视影视院线板块:1)储备充足,优质内容待映的光线传媒(300251.SZ)、博纳影业(001330.SZ);2)受益于需求回暖的院线龙头万达电影(002739.SZ);3)业务覆盖电影制作发行播映全产业链同时受益于进口片供给修复的中国电影(600977.SH);4)在线票务服务受益于市场复苏,影片出品、宣发能力突出的猫眼娱乐(1896.HK)等。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游戏用户流失的风险,MR生态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AI应用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