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迪森特切入儿童运动赛道,始祖鸟母公司或下周登陆纽交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杜洋 2024-01-25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迪森特切入儿童运动赛道,始祖鸟母公司或下周登陆纽交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事件1:24年1月16日,安踏体育旗下品牌迪桑特之独立品牌“迪桑特儿童”首店在南京德基广场正式开业,标志着品牌正式入局儿童高端运动领域,开启α世代高端专业运动风潮。
事件2:24年1月23日,始祖鸟母公司亚玛芬体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F-1文件,计划于2月1日正式以“AS”为股票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IPO中计划发行1亿股普通股,发行区间为每股16-18美元,承销商另享有1500万股普通股的超额配售权,本次IPO至多募集18亿美元(不计“绿鞋机制”)。
童装市场前景广阔,国内外高端品牌积极布局。国际市场,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童装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9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国内市场,中国童装行业品牌起步晚,处于高速成长期。据欧睿数据,2022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达2299亿元,2016-2019CAGR为15%,领先全球平均增速水平。童装赛道作为服装市场组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成为新的竞争焦点。随着生育政策刺激市场需求的增长,童装行业政策的陆续出台推动我国童装童鞋行业的发展,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积极切入童装赛道抢占市场份额。
安踏旗下品牌迪桑特切入儿童运动赛道,寻找品牌新增长点。
1)迪桑特为日本专业运动品牌,成立于1935年。2016年,安踏体育收购迪桑特在中国区独家经营、产品设计、销售及分销的业务。
FY2016-2022年,迪桑特在中国区收入从0.2亿元增长至30.4亿元,期间CAGR高达123%,增速领跑行业,成为安踏集团备受瞩目的第三增长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2)迪桑特定位高端人群、年轻化趋势显著,会员贡献主要收入。2022年9月-2023年8月迪桑特月活跃会员超80万,同比增长35%,人均消费金额超5000元,同比增长15%,其中35岁以下人群占比从39%提升至42%,年消费超过6000元的高值会员流水贡献比例达60%。目前迪桑特的消费者画像主要即为35-40岁的精英人士,其中男士占比60-70%。
3)布局儿童运动赛道,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户外运动热潮渗透至童装领域,迪桑特儿童系列首个线下品牌门店开设在南京德基广场。未来,迪桑特童装店还即将入驻深圳湾万象城、沈阳万象城。迪桑特童装紧随品牌主线产品的定位,主打“高端”与“专业”,打造儿童高端专业运动装备,运营将围绕三大核心:专业调性、产品矩阵和社群体验。我们认为,此次切入儿童运动领域为品牌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新品牌延续高增势头,亚玛芬体育提交上市申请。安踏体育于1月5日发布2023Q4运营公告,23Q4主品牌零售额实现10-20%高增长,斐乐同增25-30%,其他品牌同增55-60%,新品牌延续高增势头。亚玛芬体育2019年被安踏收购后,加速大中华区渗透,业绩保持高增长。我们认为,若亚玛芬体育成功上市,将有助于增厚公司利润,看好旗下品牌始祖鸟全球增长潜力。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纺织服装(A股):报喜鸟、比音勒芬、海澜之家、歌力思、伟星股份、华利集团、台华新材、锦泓集团、三夫户外等;纺织服装(港股):李宁、安踏、波司登等。轻工制造: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顾家家居、慕思股份、匠心家居、太阳纸业、公牛集团、浙江自然等。跨境电商:拼多多(美股)、华凯易佰、赛维时代、致欧科技等。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终端消费疲软;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慕思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