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估值底部,当期看超跌反弹,短期布局23Q4业绩超预期,中长期布局创新&出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估值底部,当期看超跌反弹,短期布局23Q4业绩超预期,中长期布局创新&出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收益率为-3.31%,板块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2.97%,在31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涨跌幅排名第15。6个子板块中,跌幅最大为化学制药,跌幅4.19%(相对沪深300:-3.85%)。
核心观点:过去一个月医药跌幅7.36%,跑输沪深300指数6.52个百分点;显著跑输大盘指数,我们认为当期估值底部,建议短期逐步加仓布局超跌反弹及23Q4业绩超预期,中长期布局创新&出海资产。
2023Q4业绩有望超预期+24年估值性价比个股:①康复医疗设备板块受益于医疗机构DRGs改革,需求景气,23Q4业绩有望略超市场预期,关注翔宇医疗、诚益通、伟思医疗。②连锁药店板块受益于门诊统筹医保结算服务,23Q4预计相关个股有望实现收入持平(22Q4高基数),此外24Q1门诊统筹对接的增量有望加速业绩增长,建议关注益丰药房、老百姓、大参林、健之佳;③血制品(静丙涨价)、流感(23Q4流感高发)&带疱疫苗(带疱疫苗销售开始上量)有望略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天坛生物、派林生物、华兰生物、百克生物。④山东药玻、康德莱、维力医疗、振德医疗等出口占比较大企业,下游客户降低库存尾声,当期估值性价比突出。⑤商业企业估值过低,看好九州通受益于处方外流及院外CSO业务发力;柳药集团从批发业务发展为工业+批零一体化;⑥CXO估值整体底部,建议关注以海外客户为主的药明康德和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普蕊斯、百诚医药。
中长期拥抱创新和出海+国内老龄化受益资产:①高端医疗器械设备企业创新成果频出,海外出口加速,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华大智造、海泰新光;②体外诊断企业借力疫情拓展海外市场,集采背景下龙头企业或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进口替代,建议关注新产业、万孚生物、迪瑞医疗、安图生物。③医疗耗材中微创介入手术受益于国内人口老龄化和出海加速,建议关注南微医学;④国内生物类似药效率及成本优势明显,契合海外医保控费需求,生物类似药迎出海机遇,建议关注百奥泰、复宏汉霖、健友股份、科兴制药。⑤创新药企业渐入收获期,建议关注重磅产品实现商业化上量的企业,建议关注信达生物、先声药业。
风险因素: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销售不及预期;临床数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幅度高于预期;门店拓展不及预期;处方外流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