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观点:12月统计局数据公布:竣工端维持较高增速,全年新开工降幅有所收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潘云娇 2024-01-23 0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房地产行业周观点:12月统计局数据公布:竣工端维持较高增速,全年新开工降幅有所收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回顾:2024/1/15-2023/1/19,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指数下跌3.57%,沪深300指数下跌0.44%,板块表现弱于大市。2024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下跌7.40%,沪深300指数下跌4.70%,板块表现弱于大市。
重点政策要闻:(1)1月17日,12月统计数据公布,202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0,913亿元,比上年下降9.6%;(2)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1月20日召开扩大会议,其中,会议强调,优化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支持力度;(3)1月1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粤府〔2023〕105号)。《通知》指出,5043要多措并举实现住有所居、职住平衡;(4)1月16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广州市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的通知》,《通知》对于公房住宅租金标准有新的调整;(5)1月17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1月17日联合发布了《2024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指出,要充分发挥土地出让收入在稳投资、促发展、保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6)近日,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召开2024年学习讨论会。2024年上海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分为7个方面22项工作任务。
行业基本面情况:1月15日-1月21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中,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同环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下跌。30大中城市商品房当周成交182.67平方米,环比上涨
4.06%,同比上涨11.69%,其中,一线城市成交60.66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成交91.79万平方米,三线城市成交30.22万平方米;年初至今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下跌28.77%,其中一线下跌25.87%,二线下跌29.47%,三线下跌29.33%;14大中城市二手房环比成交量同比有所上涨,当周成交103.8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72.00%;百城住宅类土地供应建面积为217.1万平方米,年初至今累计供应面积同比下降42.66%;百城住宅类土地成交建面为182.4万平方米,年初至今累计同比下跌20.66%。百城住宅类土地溢价率为4.18%,环比上升1.16pct,其中一线溢价率为0.00%,二线溢价率为6.12%,三线溢价率为1.85%。
重点公司动态:华侨城A发布2023年销售数据、保利发展发布业绩预告等。
风险因素:消费者信心修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力度不及预期、房价超预期下跌、房企盈利能力大幅下降、行业信用风险超预期蔓延、数据统计偏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