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1-22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印度,这次会不同吗?——上篇:硬币的两面。IMF《世界经济展望》预测印度2024年增长率6.3%,为大型经济体中增长最快。不仅经济总量持续扩张,印度在2023年4月人口预计达到14.26亿,超越中国成为第一人口大国。同时,印度内外部发展也充满希望:一方面,莫迪百万亿卢比投资基建并打造新印度的计划有所进展;另一方面,美国印太战略等推动全球产业链重构,印度是重要目的地。在此背景下,看好印度经济发展前景的声音层出不穷,有预测认为印度将在2027年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经济体量在未来十年翻倍。但是,这并不是印度首次被看好。尽管印度在市场化改革之后增长具有韧性,但也并未实现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位于8%以上、稳步超过中国的乐观预期。
宏观:Q1政府债降低是节奏问题还是结构调整?我们认为以上两种因素皆有,其中更多可能是发行节奏的因素,而新增政府债的结构调整主要是考虑或有的特别国债政策(专项债和特别国债均不计入目标赤字率),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考虑到去年的万亿国债,虽然今年一季度新增债券发行金额较去年降低,但整体一季度财政支出力度仍有保障;二是从中美利差和货币政策角度来看,上半年货币降息面临的汇率压力较大,这在本月的货币政策操作中已有所体现,因此政府债券发行节奏后移或有助于降低债务成本,更好发挥财政和货币政策协同;三是从金融机构利差和近期的部分资产荒来看,2023年下半年开始城投债的发行控制和提前兑付已对部分金融机构的利差有所影响,而负债端由于定期存款的利率锁定,成本降低仍需时间,因此政府综合利率调降不宜过快。
计算机:鸿蒙星河版正式发布,生态进入新纪元。我们认为,鸿蒙正式迈入完全自主阶段,有利于生态应用发展,产业将打开万亿市场空间。建议关注:1)软件及外包厂商:软通动力、中软国际、润和软件等;2)终端及应用厂商:恒生电子、中科创达、超图软件、创识科技、云鼎科技、拓维信息、诚迈科技、九联科技等。
电新:近期基本面改善信号频现,N型加速替代,行业有望在24H1提前走出周期底,建议密切关注价格企稳回升态势以及新技术替代进度进展,可优选全产业链超跌、高弹性、N型技术领先的标的进行左侧布局:硅料成本+N型产能为王,颗粒硅值得期待,建议关注通威股份(600438.SH)、协鑫科技(3800.HK)等。硅片竞争加剧,建议关注龙头TCL中环(002129.SZ)等。电池及组件环节一体化优势明显,N型替代速度+出海将成为企业关键优势,建议关注晶澳科技(002459.SZ)、晶科能源(688223.SH)、隆基绿能(601012.SH)、东方日升(300118.SZ)等。逆变器受益于欧洲去库加速,光储需求增长可期,建议关注阳光电源(300274.SZ)、锦浪科技(300763.SZ)、固德威(688390.SH)等。辅材环节建议关注与新技术紧密绑定的供应商,如苏州固锝(002079.SZ)、帝科股份(300842.SZ)、福斯特(603806.SH)、宇邦新材(301266.SZ)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