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婕 2024-01-11 0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110:一季度“开门红”所需的政策空间
今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靠什么?我们认为相比往年,财政加力的成色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是因为去年一季度经济的高基数,同时也考虑到国内有效需求的不足制约了货币宽松的传导。因此,一季度经济的企稳更有赖于财政政策的积极作为,虽然一季度历来是降准降息的窗口期,我们认为央行通过PSL加大对准财政的支持力度,也有利于一季度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同频共振。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节奏及项目落地放缓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一季度信贷投放量超预期。
固收金工
固收深度报告20240110:中国对接CPTPP进度研究(上)——服务经济系列(四)
本文主要聚焦CPTPP10个重点章节中关于服务贸易的4个章节,研究目前我国对重点章节主要义务条款的对接情况以及未来对接的难点。行业
制造订单修复确定性较强,品牌结构性机会持续
标的筛选:上述6个方向叠加结合低估值、高股息特点,合计共8条标准进行标的筛选,符合4条标准的公司包括海澜之家、报喜鸟、森马服饰、361度、特步国际,符合3条的包括安踏体育、比音勒芬、歌力思、锦泓集团、地素时尚,符合2条的包括李宁、波司登、罗莱生活、水星家纺,2024年建议重点关注以上公司。纺织制造:去库或即将完成,24年需求逐渐回暖制造龙头反弹可期出口型:目前部分国际龙头品牌率先完成去库、进度领先行业,根据我们复盘结论,深度绑定国际品牌的上游制造企业亦有望率先营收同比转正,推荐制造龙头公司申洲国际、华利集团、健盛集团等。伴随24年海外行业去库完成、制造整体持续回暖,我们认为进入补库周期后长鞭效应下产业链上游业绩弹性亦较大,关注百隆东方、鲁泰A等。内销型:国内品牌复苏逐步传导至制造端、订单有望改善,海外品牌进入补库周期后订单或进一步回暖,关注大国崛起背景及逻辑下的受益公司,如台华新材(技术突破)、伟星股份(国产替代)、新澳股份(份额提升)等。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棉价大幅波动、汇率大幅波动等。
环保行业跟踪周报:三部委发布《关于推进污水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实施意见》,鼓励资源循环再生
重点推荐:美埃科技,九丰能源,金宏气体,蓝天燃气,洪城环境,宇通重工,新奥股份,路德环境,景津装备,盛剑环境,高能环境,仕净科技,龙净环保,光大环境,瀚蓝环境,凯美特气,华特气体,国林科技,金科环境,三联虹普,赛恩斯,天壕能源,英科再生。建议关注:新天然气,旺能环境、军信股份,昆仑能源,重庆水务,兴蓉环境,鹏鹞环保,三峰环境,再升科技,卓越新能。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财政支出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