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安踏体育公布2023Q4零售流水,Amer Sports申请纽交所上市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冯,孙萌 2024-01-08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安踏体育公布2023Q4零售流水,Amer Sports申请纽交所上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本周观察:AmerSports主要财务数据与经营数据梳理
美国时间1月4日,亚玛芬体育(AmerSports)正式提交IPO文件,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AS”。AmerSports是一家全球性的标志性运动和户外品牌集团,旗下品牌包括Arc'teryx、Salomon、Wilson、Atomic和PeakPerformance。业务主要包括功能服装、户外运动和球拍类运动三个分部。本周我们对AmerSports主要财务数据与经营数据进行梳理。
行业动态:
1)12月29日,天禧派家具连锁超市战略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现场正式启动2111战略。即到2026年底,天禧派家具连锁超市实现2000家线下门店,以1个成功的新零售模式,结合1个强大的供应链生态平台,打造国内家具连锁超市第1品牌。立足于过往3年在全国铺设的600家门店,天禧派将核心聚焦县城、地级市等地区,为刚需人群及区县镇级购买杂牌、散货的消费升级人群,提供明码实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一站式家具购齐体验。
2)1月5日,中国运动巨头安踏集团(02020.HK)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最新营运表现。2023年第四季度:安踏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10-20%高段的正增长;FILA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25-30%的正增长;所有其他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55-60%的正增长。2023年全年:安踏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高单位数的正增长;FILA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10-20%高段的正增长;所有其他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60-65%的正增长。
3)12月21日,中国户外生活方式品牌蕉下在官方Instagram上宣布,品牌海外首家门店将正式开幕,位于新加坡西门购物广场(WestgateMall)一层,提供包括小黑伞、防晒服饰和折叠墨镜等一系列经典日晒防护产品。蕉下由马龙和林泽两位80后于2013年在杭州成立,当年推出首款防晒产品——双层小黑伞,2019年,蕉下产品扩展至防晒服、口罩等非伞类产品,2021年进一步延伸到帆布鞋、马丁靴、内物、保暖服装及配饰等,覆盖了精致露营、休闲运动、城市生活、旅行度假、踏青远足等场景。蕉下表示,以2021年总零售额及在线零售额计,蕉下均为中国第一大防晒服饰品牌,分别拥有5.0%及12.9%的市场份额,在线零售额更是超过第二大品牌的5倍。
行情回顾(2023.12.31-2024.01.06)
本周纺织服饰板块跑赢大盘、家居用品板块跑赢大盘:本周,SW纺织服饰板块下跌0.67%,SW轻工制造板块下跌0.66%,沪深300下跌2.97%,纺织服饰板块纺服跑赢大盘2.3pct,轻工制造板块轻工跑赢大盘2.31pct。各子板块中,SW纺织制造下跌0.95%,SW服装家纺下跌0.56%,SW饰品下跌0.51%,SW家居用品下跌0.49%。截至1月6日,SW纺织制造的PE(TTM剔除负值,下同)为19.44倍,为近三年的62.5%分位;SW服装家纺的PE为17.40倍,为近三年的43.42%分位;SW饰品的PE为19.17倍,为近三年的52.63%分位;SW家居用品的PE为19.00倍,为近三年的1.97%分位。
投资建议:
纺织服装:纺织制造板块,1)短期,多数国际运动品牌经历一年去库时间,库存去化取得显著成果;长周期看,美国服装消费韧性较强,多数国际运动品牌后续收入展望稳中向好;从纺织制造台企月度营收看,23Q4收入增速均已显著改善,同时纺织制造板块迎来低基数。2)中长期,品牌供应链全球化布局、生产成本优势背景下,纺织制造企业产能全球化布局仍为关键;终端需求不确定性提升背景下,快速响应能力及生产效率要求提升,作为品牌战略合作伙伴的头部纺织制造企业有望获得更高订单份额。推荐申洲国际、华利集团、伟星股份。品牌服饰板块,1)我国品牌服饰行业发展成熟,行业内公司股息率较高,建议关注高股息率公司配置价值,具体标的包括罗莱生活、森马服饰、报喜鸟、海澜之家、富安娜、地素时尚、百隆东方、潮宏基、欣贺股份。2)消费者疫后理性消费观念强化,对产品质价比重视程度提升,推荐平价品牌公司名创优品。3)我国运动服饰需求韧性较强,行业2023-2028年有望实现高单位数复合增长,步入稳健增长阶段,大众运动服饰与高端户外小众运动品牌均具机遇。推荐361度、波司登、安踏体育、李宁。
黄金珠宝:我国珠宝市场规模2022-2027年CAGR预计为4.8%,黄金珠宝占珠宝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至60%。黄金首饰兼具投资与消费属性,金价上涨对黄金首饰消费量支撑性强。1)黄金价格上涨预期背景下,看好黄金珠宝投资需求释放。2)年轻消费群体会为收获喜悦和内心满足而买单,金价上涨背景下,预计低客单、轻量化黄金首饰产品有效满足悦己需求,加大对珠宝公司产品设计能力考验。3)2023年黄金珠宝品牌门店拓展速度有所分化,头部珠宝品牌门店规在5000家左右,后续单店经营效率提升为继续获取市场份额关键。推荐周大生、潮宏基。
家居用品:1)2023年家居卖场量价均承压,同时行业集中度继续向上市家居公司集中。短期看,2023年在消费者收入承压情况下,装修延迟,我国家具制造业营收增速走势与住宅竣工增速走势分化,2023年1-11月我国住宅竣工面积同比增长18.5%,有望对今年家居需求形成有效支撑,关注行业弱市下龙头家居企业份额提升,建议关注欧派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喜临门。2)我国智能晾衣机与智能门锁产品在渗透率提升背景下,市场规模预计维持较快增长,好太太为智能晾晒行业绝对龙头,已着手布局智能门锁产品,完善智能家居产品布局。建议关注智能家居标的好太太。
风险提示:
国内消费信心恢复不及预期;地产销售不达预期;品牌库存去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