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华包点领军品牌,团餐连锁发力途中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罗頔影 2023-12-24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中华包点领军品牌,团餐连锁发力途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巴比食品(605338)
投资要点
主业专注,深耕中式面点二十余年,“中华包点”领军品牌。公司以连锁业态深耕中式面点二十余年,是“中华包点”领军品牌。公司创始人刘会平自2001年在上海开设首家早餐店,经过多年深耕,截止2022年巴比已拥有4000余家门店,成为中国领先的包点连锁经营企业。公司持股集中,实控人为创始人夫妇,员工激励充足。
早餐大市场,标准化程度持续提升。早餐行业刚需,据英敏特数据,2021年国内外食市场超8000亿元,增速保持高个位数,竞争格局整体较分散。供给端看,早餐生意进入门槛不高,单店初始投入低,标准化程度不高、营业时间长,经营辛苦,因此加盟商带店率低,管理难度较大。需求端看,早餐需求偏刚性,方便快捷是需求痛点,合理的选址及开店密度非常重要。
巴比以供应链与管理能力护航,打造高效单店模型。公司在华东(上海、南京)、华中(武汉)、华北(天津)及华南(广州、东莞)工厂布局生产基地,支撑公司快速全国化拓展。我们认为公司通过突破冷冻面皮技术提高门店标准化程度,降低开店难度,为加速开店夯实基础;同时产品升级、拓展中晚餐、提高外卖渗透率多措并举提升单店收入,共同打造高效的单店模型。辅以科学化的管理体系及信息化技术持续赋能,公司开店效率得保障。
产能扩张促C端门店加速扩张,B端团餐业务大有可为。C端连锁业务上,我们根据每万人拥有门店数量进行测算,已有区域内,巴比开店空间可达到万店以上。近3年公司开放新省份如湖南湖北安徽进行拓店,另外,在外埠区域可继续通过外延并购突破。B端团餐业务空间大,格局散,巴比已经针对性开拓,在保供期间大放异彩,未来亦大有可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在C端业务中,早餐市场广阔,巴比以自身领先的冷冻面皮技术,叠加成熟的门店管理体系可抢占更多市场份额。C端门店与B端团餐业务双轮发力,驱动公司打开长期空间。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2.46、2.91亿元,同比-2.5%/+13.3%/+18.5%,EPS分别为0.87/0.98/1.16元,对应当前PE为25x、22x、18x,对比可比公司当下估值具备性价比,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早餐行业竞争加剧,门店扩张、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巴比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