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材料行业周报:头部面板厂引领大世代OLED投资加速,继续看好OLED产业链上游材料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徐正凤 2023-12-18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新材料行业周报:头部面板厂引领大世代OLED投资加速,继续看好OLED产业链上游材料》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近两周(12月01日-12月15日)行情回顾
新材料指数下跌4.43%,表现弱于创业板指。半导体材料跌4.58%,OLED材料跌4.19%,液晶显示跌5.49%,尾气治理跌6.86%,添加剂涨0.05%,碳纤维跌4.73%,膜材料跌4.02%。近两周涨幅前五为瑞联新材、凯赛生物、昊华科技、新宙邦、圣泉集团;跌幅前五为聚和材料、海优新材、石英股份、TCL中环、凯立新材。
新材料双周报:大世代OLED投资加速,上游材料企业有望受益
2023年以来头部面板厂引领大世代OLED投资加速。4月,三星显示宣布在韩国牙山园区建设全球首个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8.6代OLED显示面板生产工厂;9月,日本JDI公告已与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启动部署G6和G8.7晶圆厂的大规模JDI eLEAP业务;11月,京东方公告在四川成都投资建设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项目产品主要定位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高端触控显示屏,主攻中尺寸OLED IT类产品,该产线为国内首条高世代OLED面板产线。我们认为,随着全球头部面板厂官宣大世代OLED IT线体规划落地,中尺寸OLED屏幕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OLED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中尺寸应用上的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其应用场景和市场边界正不断拓展,上游OLED材料、胶膜等消费电子材料企业有望受益。(一)OLED材料:濮阳惠成、瑞联新材、万润股份、莱特光电、奥来德等。(二)光学膜:东材科技、洁美科技、长阳科技等。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
【杉杉股份】投资偏光片项目:公司拟在扬州以现金出资方式设立项目公司,投资杉金光电(扬州)有限公司高端显示用偏光片生产线项目。拟建设两条高端消费电子显示用偏光片生产线(包括OLED及LCD IT/Mobile显示用偏光片)及相关配套材料的研发及生产设备、动力及环保设施,规划年产能3,000万平方米;一条高端车载显示用偏光片生产线及相关配套材料的研发及生产设备、动力及环保设施,规划年产能1,000万平方米。
受益标的
我们看好在国家安全、自主可控战略大背景下,化工新材料国产替代的历史性机遇,受益标的:【电子(半导体)新材料】昊华科技、鼎龙股份、国瓷材料、阿科力、洁美科技、长阳科技、瑞联新材、万润股份、东材科技、圣泉集团、松井股份、彤程新材等;【新能源新材料】晨光新材、宏柏新材、振华股份、百合花、濮阳惠成、黑猫股份、道恩股份、蓝晓科技、中欣氟材、普利特等;【其他】利安隆等。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