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乘新能源东风,金属件+尼龙管助力公司加快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仇百良,李煦阳 2023-12-15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乘新能源东风,金属件+尼龙管助力公司加快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凌云股份(600480)
投资摘要
传统汽车金属件业务持续发展,高强度、轻量化热成型产品市场竞争实力强劲。 凌云股份于 1995 年成立, 2003 年上交所上市,主营产品为汽车金属及塑料零部件、塑料管道系统。 汽车金属部件是公司营收规模最大的板块,配套特斯拉、比亚迪、上汽通用、广汽丰田等 20 多家主机厂。公司拥有高强度、轻量化的先进研发生产工艺,热成型金属产品性质优良, 2021 年凌云吉恩斯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热成型领域的市场地位、提高盈利水平。
收购 WAG 切入电池壳业务,与国际高端品牌建立联系。 电池壳是电池系统安全性的重要保障,是电池系统轻量化的目标之一。主流的电池壳产品单车配套价值在 2000 元-5000 元,随着电动化趋势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电池壳市场迎来快速增长。 WAG 拥有轻量化技术和铝/钢集成制造工艺,是宝马、保时捷的核心供应商。公司铝合金电池壳技术国内领先,是保时捷、宝马、奔驰等主机厂的定点供应商,通过积极调整产业布局,加强同优质客户的联系合作,电池壳业务盈利水平逐步提高。
汽车管路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积极规划市政管道布局,“双管”业务量提升,连续取得多个项目定点。 亚大集团深耕汽车管路三十多年, 主要产品为汽车和市政尼龙管路。 随着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的带动, 对管路轻量化要求提升,给尼龙管路带来更大市场空间,同时混动汽车的渗透率提升,提升管路单车价值量。 此外亚达集团市政管道技术国内领先,积极调整国内布局,高效协调项目定点的产品供应。
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持续拓展优质客户,保持充足订单的同时协调国内与海外的生产分配,以降低公司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汽车电池壳与管路产品也将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持续放量。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营收分别为186.1/203.6/223.0亿元,同比分别+11.5%/+9.4%/+9.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7.3/8.8亿元,同比分别+80%/+20%/+20%;对应当前市值的PE分别为13X/11X/9X。
风险提示
原材料供应风险,国际化经营风险,募投项目效益未达到预期风险,产业技术路线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