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爱美客发布三大护肤品牌,“医美+护肤”或成新潮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商贸零售行业周报:爱美客发布三大护肤品牌,“医美+护肤”或成新潮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美客发布三大护肤品牌, “医美+护肤”协同或成新潮流
本周(11 月 21 日),爱美客召开“聚势新生”护肤新品发布会,发布了“爱芙源”、“嗨体熊猫护肤”、“嗨体护肤”三大护肤品牌,分别定位医美术后修复、眼部护理、颈部护理。我们认为,三大护肤品牌推出不仅完善了公司原先以械字号为主的产品体系,且相较于宣传受限的医疗器械产品,护肤品牌也给公司在 C端运营、宣传方面提供了抓手,有望提升爱美客公司及旗下品牌消费者认知度。在“医美+护肤”协同方面,爱美客其实并非个例, (1)修丽可和“整全护肤”:高端院线专业品牌“修丽可”在 11 月的进博会上发布《整全护肤专家共识》,“整全护肤”核心理念是以专业医美机构为核心,配合使用修丽可科学护肤方案,全方位促进肌肤健康、提升护肤效果;(2)艾尔建与“丝缇珂”: 艾尔建旗下高端科技护肤品牌“丝缇珂”也在进博会上与国药集团、悠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认为,医美、护肤在治疗效果(医美更好)、消费者渗透教育(护肤品更好)方面各有所长,美业巨头近期在中国市场不约而同选择“医美+护肤”协同之路,有望形成合力并引领行业新潮流。
行业关键词: Artfiller®Volume、 名创优品、 找尾货、 元一生物、 HDM1002
【Artfiller®Volume】 FILLMED 医美针剂 Artfiller®Volume 获批上市。
【名创优品】名创优品 2024 财年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 54%。
【找尾货】 慧策旺店通供销平台推出最新功能专区“找尾货”。
【元一生物】合成生物学研发公司元一生物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
【HDM1002】华东医药 GLP-1 受体激动剂 HDM1002 临床取得重要进展。
板块行情回顾
本周(11 月 20 日-11 月 24 日),商贸零售指数报收 2116.88 点,上涨 0.81%,跑赢上证综指(本周下跌 0.44%) 1.24 个百分点,板块表现在 31 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 8 位。零售各细分板块中,本周专业连锁板块涨幅最大, 2023 年年初至今商业物业经营板块领跑。个股方面,本周家家悦(+16.7%)、江苏舜天(+15.5%)、中央商场(+15.4%)涨幅靠前。
投资建议: 关注消费复苏主线下的高景气赛道优质公司
投资主线一(化妆品):关注具备强产品力、强品牌力及强运营能力的国货美妆龙头,重点推荐珀莱雅、巨子生物、福瑞达等,受益标的丸美股份、润本股份;
投资主线二(医美):行业短期稳步恢复、长期成长性无虞,关注合规龙头企业,重点推荐医美产品端爱美客、医美机构端朗姿股份,受益标的锦波生物、科笛-B;
投资主线三(黄金珠宝): 消费与投资需求双轮驱动高景气,关注黄金珠宝品牌四季度开店及订货会情况,重点推荐潮宏基、老凤祥、周大生等;
投资主线四(跨境电商):行业基本面显著回暖、 未来顺应商品出海趋势有望延续高景气,重点推荐华凯易佰、吉宏股份。
风险提示: 消费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