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Q3胶膜产销增长,海外扩产提升综合供应能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Q3胶膜产销增长,海外扩产提升综合供应能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斯特(603806)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6.50亿元,同比+22.91%;归母净利润14.31亿元,同比-6.68%;扣非净利润13.39亿元,同比-7.31%。其中三季度营收60.34亿元,环比+16.08%;归母净利润5.46亿元,环比+42.81%;扣非净利润5.15亿元,环比+38.29%。
三季度胶膜产销环比增长,受胶膜产品价格影响盈利有所收窄。三季度组件排产环比提升,胶膜行业开工率环比亦随之增长:23年前三季度公司光伏胶膜销量约16亿平,其中三季度销量接近6.3亿平,环比增长24%以上,销量创季度历史新高。价格方面,7月光伏胶膜价格为前三季度最低,影响季度均价与盈利;8月公司对胶膜进行两次调价后,盈利逐步修复,至9月单平利润已至1元+。我们计算三季度公司光伏胶膜单平盈利0.8~0.85元,环比有所下降。
产能建设持续推进,海外扩产夯实公司综合供应能力。公司公告临安总部3亿平胶膜技改项目、泰国年产2.5亿平胶膜和越南3000万平背板项目扩产规划,预计2025~2026年达产。2022年公司宣布在越南扩产2.5亿平光伏胶膜,目前产能建设推进中;加上泰国原有部分产能,预计今年底至明年初公司在东南亚拥有3亿平光伏胶膜产能。本次规划项目投产后,公司海外光伏胶膜产能达到6亿平,背板亦拥有3000万平产能,为当地组件生产基地提供两种辅材配套,进一步提升综合供应能力。
新材料业务持续推进。三季度公司感光干膜在行业下行趋势下环比基本持平,客户结构持续优化。铝塑膜前三季度出货超过700万平,同比增长约70%。RO支撑膜继续开展差异化产品研发,获得下游客户的认可,并在水处理等工业应用领域继续发力。综合来看,公司新材料产品业务推进顺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光伏胶膜龙头,胶膜市场份额保持稳定;N型电池组件放量后POE类胶膜占比提升。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11%,给予2024年21倍PE,目标价30.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价格快速下降的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