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水平维持高位,国内外布局优势凸显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 2023-11-02 14: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盈利水平维持高位,国内外布局优势凸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当升科技(300073)
主要观点:
公司发布2023三季度报告
23年Q3公司实现营收41.4亿元,同比/环比-16.7%/11.6%;归母净利5.7亿元,同比/环比+0.03%/+14.4%;扣非净利5.7亿元,同比/环比-15.1%/-10.6%。23年Q1-Q3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25.4亿元,归母净利润14.9亿元,扣非净利润16.4亿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45亿元,主要为汇率波动和中科电气股票公允价值变动的损失。
公司出货水平优秀,海外客户结构稳定
23Q3锂电材料出货量预计超过1.8万吨,主要系占比最高的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随下游新能源车厂需求增加,同时磷酸(锰)铁锂材料产生规模订单。我们估算公司Q3正极材料单吨净利接近3.0万元,仍维持较高盈利水平,系公司海外出货占比高达70%,且每家供货比例基本持平。公司客户分布国家覆盖韩国、日本、欧洲和美国,与SK on、LG新能源、AESC等全球一线品牌的动力电池以及宝马、奔驰、大众等汽车企业持续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我们预计公司前三个季度正极材料累计出货量约5万吨,全年预计可达7万吨。
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各类新品研发进展顺利
公司现已在高镍、超高镍、中镍高电压、磷酸(锰)铁锂、钠电正极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品布局。1)磷酸(锰)铁锂材料主要面向国内客户,已导入一流动力、储能电池客户并实现批量销售;2)Ni92、Ni95、Ni98等超高镍多元材料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导入国内外多家大圆柱及大软包电池项目;3)钠电层状氧化物已实现稳定出货超百吨,销售持续增长;4)固态电池方面,公司已与赣锋锂电、卫蓝新能源、清陶、辉能等固态电池客户建立了紧密战略合作关系。
国内外多方面产能扩张,扩大公司现有优势
国内:攀枝花30万吨磷酸(锰)铁锂基地,首期12万吨已启动建设,第一阶段4万吨预计于年底投产;已启动江苏正极材料三期建设,新增产能1.8万吨;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第一阶段新增产能2万吨。国外:欧洲项目总规划50万吨,其中多元材料20万吨、磷酸(锰)铁锂30万吨。国内外产能扩充力度增强,针对不同市场有针对性的丰富产品结构,全方位国内外电池、汽车市场。
投资建议:调整公司23/24/25归母净利润至21.08/23.60/29.44亿元(前值22.69/28.06/30.27亿元),对应P/E为11x/9x/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