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延续高增趋势,竞争优势持续积累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卢周伟 2023-10-31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3延续高增趋势,竞争优势持续积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事件概述
公司23Q1-Q3实现营收30.05亿元,同比+52.54%,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81.07%,扣非归母净利138388润3.76亿元,同比+95.03%。公司23Q3实现营收11.11亿元,同比+46.17%,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67.28%,扣非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82.89%。
多渠道多品类快速发展,规模快速扩张
公司前三季度聚焦七大核心品类,推动全规格发展,渠道端实现全渠道覆盖,带动收入实现52.54%的增长,单Q3收入维持46.17%的高增,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考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多个渠道、多个品类快速发展,品类端公司聚焦辣卤零食、深海零食、烘焙、薯片、蒟蒻、鹌鹑蛋以及果干七大品类,全力打磨供应链,精进升级产品力,完善“产品+渠道”双轮驱动增长模式,努力实现“产品领先+效率驱动”;规格端除优势散装外,公司全力发展定量装、小商品以及量贩装产品,满足消费者各种场景的零食需求;渠道端在保持原有KA、AB类超市优势外,公司重点发展电商、零食量贩店、CVS、校园店等,与当下热门零食量贩品牌零食很忙、零食有鸣、赵一鸣等深度合作,在抖音平台与主播种草引流,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势能持续增强。全渠道合力持续打造新的爆品,鹌鹑蛋等新品取得爆发式增长。
销售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4.5%,较去年同期-1.9pct,虽然大豆油、棕榈油、黄豆等部分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白糖价格上涨,整体生产成本有所下降,但公司新品投入和渠道调整影响毛利率水平。费用端来看,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3%/4.3%/2.1%/0.4%,分别同比-4.9/-0.5/-0.3/-0.0pct;销售费用下降较多主要系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和规模增加,渠道结构占比发生较大变化,量贩渠道占比提升。综合来看,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遇,转型升级效果显著,前三季度净利率同比提升2.1pct至13.2%,对应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81.1%。
单Q3得益于收入增长+销售费用率下降,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高增67.3%,对应净利率同比提升1.7pct至13.5%。
快速成长的零食领军企业,竞争优势持续积累
公司升级为“产品+渠道”双轮渠道发展,紧抓零食专营和电商等新渠道机会,产品端持续优化形成七大核心品类,发挥公司供应链生产优势,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强大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基础。我们看好公司发展成为休闲零食行业领军企业,持续积累竞争优势,提升长期竞争力。
投资建议
参考最新业绩报告,我们维持公司23-25年营收40.28/50.30/60.95亿元的预测;上调23-25年EPS2.57/3.34/4.20元的预测至2.61/3.39/4.26元,对应2023年10月30日78.47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0/23/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渠道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