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看好游戏业绩弹性持续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看好游戏业绩弹性持续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名臣健康(002919)
投资要点
事件:2023Q1-3公司实现营收13.03亿元,yoy+131.47%,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去年同期为-0.1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去年同期为-0.25亿元。其中,2023Q3实现营收4.59亿元,yoy+109.97%,qoq+4.76%,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去年同期为-0.46亿元,qoq+1.05%,扣非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去年同期为-0.46亿元,qoq-1.72%,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游戏业绩弹性持续释放,我们预计日化业务拖累利润表现。2023Q3公司营收同比高增,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转正,我们认为主要系1)去年同期公司布局游戏发行业务,游戏分成款及新增版权金摊销致当期毛利率承压,随着公司发行业务布局逐步落地,并贡献营收增量,公司总体毛利率同比显著提升,2023Q3公司毛利率为65.55%(yoy+54.39pct,qoq-0.15pct);2)游戏研发业务在新游产品周期驱动下,业绩持续释放。环比来看,2023Q3公司营收环比增长4.76%,我们认为主要系游戏业务持续稳健表现,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05%,扣非归母净利润环比下滑1.72%,增速较营收承压,我们认为主要受日化业务的存货跌价准备及应收账款减值计提影响,对应2023Q3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分别为0.05、0.08亿元,分别较2023Q2增加0.04、0.08亿元。
费用管控良好,期间费用率整体持续优化。2023Q3公司销售费用率35.56%(yoy+22.24pct,qoq-4.14pct),同比增幅较大,主要系去年同期公司刚布局发行业务,相应买量宣发投入规模较低,此后随着发行业务起量,公司销售费用率提升至相对稳定阶段;管理费用率8.15%(yoy-0.61pct,qoq+2.66pct),研发费用率5.35%(yoy-7.15pct,qoq-1.86pct),财务费用率0.09%,去年同期及2023Q2分别为-0.91%,-0.10%。
新游储备充沛,关注《境·界刀鸣》上线进展。公司后续储备有《我的战盟》《境·界刀鸣》《迷雾公式》等产品,其中《境·界刀鸣》将由字节跳动旗下的朝夕光年全球发行,2023年7月游戏预约已开启,截至2023年10月30日,官网预约量已超过154万。我们看好公司新游相继上线增厚业绩,关注《境·界刀鸣》海外上线进展及国内版号情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日化业务影响,以及外部环境影响下新游推广略有延迟,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EPS分别为1.59/2.86/3.21元(前为1.81/3.08/3.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10/9倍。我们看好公司游戏业务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表现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监管趋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名臣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