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系总裁上任, Q3扣非利润超预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尹圣迪 2023-10-26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美的系总裁上任, Q3扣非利润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陆电子(002121)
事件: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84 亿元,同比+153.20%,实现归母净利润 5927.37 万元,同比+11.9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843.12 万元,同比+377.07%。
海外储能业务放量,营收大幅增长。 我们认为 Q3 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公司储能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Q3 期末公司合同负债为 4.20 亿元,较 23H1 期末的 10.40 亿元下降 59.66%,此前已收大额预收款项的海外储能合同本期确认了收入。 我们估计 Q3 公司储能业务收入贡献或超过 11 亿元。
费用率显著改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转正。Q3 公司实现毛利率 26.08%,同比小幅下滑 0.1pct。从费用率来看, Q3 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7.13pct、 -4.92pct、 -5.02pct、 -3.45pct,费用率得到了显著改善。 23Q3 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实现转正。
美的系接任公司总裁,储能业务放量在即。为更好专注于储能业务发展,公司总裁周涵先生辞去总裁职务, 仍担任储能产品公司总经理,新任总裁姜华方先生曾出任美的集团工业技术事业群电机产品公司总经理。10月,公司与美洲某客户签订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合同,将向该客户销售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合计 437MWh,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储能产能的扩张,以及海外储能子公司的设立,公司储能业务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随着美的集团入主,公司业务规划有望进一步明确,借助美的集团在供应链、制造、渠道、资金等多方优势,公司经营效率提升空间较大。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实现51.11/72.64/114.25 亿元,分别同比+44.4%/+42.1%/+57.3%,实现归母净利润 1.08/2.87/5.61 亿元,分别同比+206.3%/+166.3%/+95.5%,对应 PE79/30/15x。
风险因素: 外围业务剥离减值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储能业务订单不及预期、 电表订单不及预期、 公司过去 2 年归母净利为负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