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饰行业周报:Q3运动表现领先,继续推荐运动链品牌及代工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张霜凝 2023-10-16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纺织服饰行业周报:Q3运动表现领先,继续推荐运动链品牌及代工龙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Q3运动表现领先,继续推荐运动链品牌及代工龙头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安踏体育、申洲国际、名创优品
1、运动代工龙头拐点组合申洲国际、华利集团;
2、运动品牌Q4低基数下业绩改善:安踏体育&滔搏、李宁、特步国际;
3、流水领先库存健康的男装品牌:比音勒芬、报喜鸟、海澜之家;
4、性价比主线:名创优品;
5、其他基本面向上的出口链:兴业科技、开润股份、健盛集团。
重点公司观点更新:运动&男装&性价比表现突出,制造龙头业绩筑底
(1)三季度业绩前瞻:品牌端:运动鞋服、男装、性价比品牌2023Q3表现依然领先行业,看好零售占比高的品牌2023Q4业绩改善,中长期看好拥有渠道拓展空间的品牌成长。制造端:预计制造端2023Q3收入端仍然承压,Q3下游去库压力小以及拥有个股逻辑的诺邦股份、兴业科技Q3表现较好,看好细分领域制造龙头基本面向上,但伴随去库进入尾声,看好2023Q4制造板块性机会。
(2)重点推荐公司观点更新:安踏体育:2023Q3延续高质量增长,看好盈利提升和主品牌改善。2023Q3实现高质量增长,安踏/FILA/其他品牌分别高单/低双/45-50%增长,经营指标保持健康,9月及国庆期间流水连续改善,叠加Q4基数走低,流水表现有望延续。申洲国际:基本面拐点已现,2024Q1进入低基数,看好盈利改善后估值回升。下游客户去库步入中后期:截至8/31,优衣库及耐克库存周转效率提升&大中华区动销良好,剔除汇率下耐克大中华区连续四个季度正增长,优衣库大中华区6-8月营收增长13%/全财年增长15%,预计随着服装季节性及品牌客户对新品的需求提升,下游客户根据去库节奏逐步进入补库阶段。名创优品:渠道扩张叠加店效恢复,盈利能力持续超预期,看好业绩延续快速增长,国内9月及国庆超预期,海外9月GMV同比增长40%+,预计Q3收入符合预期。
行业方面:9月淡季下出口数据波动,运动品类电商增长
(1)制造:根据海关总署披露的9月纺服各品类出口数据,纺织&鞋&服Q3出口降幅逐月收窄,鞋9月出口量增速转正,而箱包Q3出口同比下滑幅度波动,9月箱包出口维持量增价减趋势。根据中国台湾鞋服代工企业9月营收数据,鞋服企业9月淡季下均体现营收降幅环比加深趋势,丰泰/裕元/志强/钰齐9月营收环比-21.2%/加深/环比+8%/环比-13%。儒鸿/广越/聚阳/光隆9月营收环比-12%/环比+2%/环比-20%/环比-1%,但成衣代工商展望2023Q4及2024Q1接单较为乐观,聚阳9月出货量同增27%。成衣代工订单能见度至2024Q1,预计2023Q4欧美感恩节、耶诞节等消费旺季来临,2023Q4营收实现拐点。(2)零售:9月运动及男装品牌电商表现分化,男装弱于运动,抖音维持高增:男装品牌9月天猫京东抖音总额同比-7%,其中天猫同比-17%,降幅放缓,京东同比-32%,抖音同比+17%,维持提升。运动品牌9月天猫京东抖音总额同比+22%,其中天猫同比+2%,京东同比-3%,抖音同比+78%,三平台总额和抖音品牌的升速均加快。
风险提示:消费环境波动、汇率波动、盈利质量修复&门店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报 喜 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