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药领域学术会议恢复,行业边际向好趋势正形成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余汝意 2023-09-18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药领域学术会议恢复,行业边际向好趋势正形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医药领域学术会议恢复,行业边际向好趋势正形成
9月9日,在2023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大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郭燕红司长围绕“反腐败,树新风”,作出了《把稳政策基调,推进医药腐败集中整治》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医药领域反腐要集中突破,纠建并举,要与医药界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绝大多数分开,不得与医务人员正常收入所得相混淆,不得随意打击医务人员参加正规学术会议的积极性,不得随意夸大集中整治工作范围。这引起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此前在8月15日的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有关问答中就已经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奉献,明确强调了反腐集中整治的目的是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医药治理体系建设。9月14日,人民日报发文支持医药领域学术会议恢复。在9月中至今,有多个核心学术会议恢复召开,其中包括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精神医学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七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会议、第十五届协和临床内分泌代谢论坛、2023年中国药学大会、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生殖医学学术会议、第25次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2023年变态反应学术会议、中国医学会第28次全国麻醉学术年会等。我们认为随着医药领域学术会议的陆续恢复,对医药生物行业起到较大提振作用,标志着此次医疗整顿对行业影响在逐步减弱,叠加近期院内手术量恢复,行业边际向好趋势正形成。
本周医药生物上涨4.25%,子板块化学制剂涨幅最多
本周医药生物上涨4.25%,跑赢沪深300指数5.08pct,在31个子行业中排名第2位。子板块中,仅医院板块下跌1.62%;血液制品、原料药、体外诊断、其他生物制品、线下药店、中药、医药流通、医疗耗材和疫苗板块上涨3-5%;而化学制剂、医疗设备和医疗研发外包板块上涨5%以上,其中子板块化学制剂涨幅最多,高达7.64%。
推荐及受益标的
推荐标的:中药:太极集团、羚锐制药;零售药店:益丰药房、健之佳;医疗服务:国际医学、美年健康、锦欣生殖、盈康生命、迪安诊断、希玛眼科;CXO:药明康德、普蕊斯、泓博医药;科研服务:毕得医药、百普赛斯;生物制品:博雅生物;创新药:东诚药业;化药原料药:人福医药、华东医药、九典制药;医疗器械:迈瑞医疗、开立医疗、戴维医疗、采纳股份。
受益标的:中药:片仔癀、康恩贝;零售药店:大参林;医疗服务:爱尔眼科;CXO:百诚医药、阳光诺和;科研服务:阿拉丁、药康生物;生物制品:神州细胞;创新药:荣昌生物、科伦药业、乐普生物;化药原料药:远大医药、恩华药业;医疗器械:华兰股份、可孚医疗、联影医疗、华大智造、微创机器人、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行业黑天鹅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