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内领先工业模块制造商,充分受益于全球化工龙头资本开支扩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国内领先工业模块制造商,充分受益于全球化工龙头资本开支扩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利柏特(605167)
投资要点
国内领先工业模块制造商,业绩稳健增长:公司2006年成立以来业务发展历经初创期、成长期、快速发展阶段,从冷箱制造、预制管道等其他小型模块生产商发展为具备“设计-采购-模块化-施工”(EPFC)全产业链环节及一体化服务能力的领先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服务和工业模块设计和制造,2017-2021年营收CAGR为17.0%,2022年疫情影响施工节奏,全年营收同比下滑13.2%;2023上半年公司承揽的项目执行与结算情况良好,实现营收13.5亿元,同比+127.0%,归母净利润8736万元,同比+150.6%。
全球化工行业加速产能转移,模块化建设优势明显:(1)模块化生产可将大型装置进行拆解,对比传统建造模式,在成本及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等方面优势突出,且有利于后续生产线的升级改造、维修检修和回收利用;(2)全球化学品销售额增长,化工资本开支不断增长,俄乌冲突使得不少化工巨头加大在中国的项目投资,巴斯夫、科思创、PPG等化工龙头企业在中国陆续投产,将拉动我国化工市场资本开支提升;(3)制造业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模块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人工作效率、缩短工期,降低劳动力成本,渗透率将不断提升;(4)工业模块设计和制造业对过往业绩和资质较为看重,进入壁垒较高;欧美企业的技术实力雄厚,但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国内已经出现少量可配套进行大型装置工业模块设计和制造的企业。
公司专注工业模块领域,产业链不断延伸:(1)公司具备在国际及国内开展相关业务的必要资质,截至2023年4月共拥有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截至2022年末共拥有技术人员452人,专利数量、技术人员数量及占比逐年提升;
(2)公司深耕巴斯夫等核心客户,且与林德气体、霍尼韦尔、科思创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多年达到45%以上;2022-2023Q1公司公告7项重大项目合同,签约合同金额累计超41亿,成为未来3年业绩释放的压舱石;(3)公司张家港重装园区基地靠近港口,可大幅减少模块出口前的发运成本;湛江基地坐落于湛江经开区,全区拥有包括公司长期合作客户巴斯夫、液化空气、陶氏化学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多个工业项目,公司可实现对客户的建设需求进行快速响应;(4)公司生产的工艺模块已从化工行业延伸至油气能源、矿业、水处理等多个行业,有望充分受益各行业模块化渗透率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选取卓然股份、东华科技、三联虹普、中工国际作为可比公司,公司PE(TTM)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大型工业模块设计建造能力的企业,客户多为知名化工跨国企业,重大在手订单量为未来3年业绩提供支撑,且有望持续受益于与巴斯夫湛江项目的深度绑定。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6/3.5亿元,截至9月12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2/16.6/12.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在手订单推进不及预期;海外化工龙头来华投资不及预期;模块化生产方式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柏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