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观点:广州房贷新政落地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潘云娇 2023-09-12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房地产行业周观点:广州房贷新政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政治局会议后,房地产利好政策持续推出并落地,核心城市亦积极跟进,利好政策的持续释放有利于扭转消费者预期,销售端有望逐步企稳回升,建议积极关注后续政策落地情况以及推出后市场成交情况,建议关注财务稳健、销售表现较好、土储充足的国央企背景房企以及部分优质民营房企。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2023/09/04-2023/09/10),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指数下跌1.10%,沪深300指数下跌1.36%,板块表现略强于大市。2023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下跌9.55%,沪深300指数下跌3.40%,板块表现弱于大市。
重点政策要闻:(1)9月4日,规划建设保障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建立公平公正的配售机制,加强监督审计,重点针对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及政府引进人才,按保本微利原则配售;(2)9月7日,深圳市向港澳居民放松购买商用物业的限购;(3)9月10日,广州最新政策公布,广州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不低于30%,利率下限为LPR-10BP;广州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不低于40%,利率下限为LPR+30BP;广州有2套房及以上者,暂停发放贷款。此新政从9月8日起执行。
行业基本面情况:8月28日-9月3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环比成交量上涨,当周成交259.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17%,其中,一线城市成交56.47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成交161.67万平方米,三线城市成交41.16万平方米;年初至今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下跌4.91%,其中一线上涨6.38%,二线下跌9.86%,三线下跌2.78%;14大中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四周滚动同比下跌7.73%,其中一线下跌13.59%,二线下跌4.06%,三线下跌6.60%;百城住宅类土地供应建面为1379.8万平方米,四周滚动同比下跌41.8%,年初至今累计供应面积同比下降25.04%;百城住宅类土地成交建面为405.3万平方米,四周滚动同比下降44.9%,年初至今累计同比下降23.37%。
重点公司动态:ST美置、张江高科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保利发展、万科等公司发布8月销售数据。
风险因素:消费者信心修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力度不及预期、房价超预期下跌、房企盈利能力大幅下降、行业信用风险超预期蔓延、数据统计偏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