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23H1中报点评:23Q2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3-08-29 1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比亚迪23H1中报点评:23Q2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亚迪(002594)
业绩简评
8 月 28 日,比亚迪公布 23H1 业绩,行业竞争加剧背景下,得益于不断提升的品牌力、持续扩大的规模优势及强大的供应链成本控制能力,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1) 23H1 营收 2601.2 亿,同比+72.7%; 23Q2 营收 1399.5 亿元,同/环比+67.0%/+16.5%。
2) 23H1 归母净利 109.54 亿,同比+204.7%;扣非归母净利 96.95亿 , 同 比 +220.0% 。 23Q2 归 母 净 利 68.2 亿 元 , 同 / 环 比+144.9%/+65.2%。
经营分析
1) 单车净利持续提升,未来持续看好。 23Q2 单车净利 8.7k 元,中枢 9.0k 元,环比 23Q1(6.9k/车)增加 2.1k 元。 主要系产品结构改善,供应链整合压低成本,碳酸锂一季度回落在 Q2 延迟反应。
2) 新车周期强势依旧,放量车型持续投放。 后续海豹 DM-i、方程豹 5/8、仰望等高定位车型的推出有望持续改善产品结构,抬高盈利。 预计 23-25 年销量 300/400/500 万辆,同比增速+65.9%/+29.0%/+25%。
3) 技术革新促进公司品牌持续向上, 高端车加速放量,预计单车净利持续提升。 DM 混动、 e 平台、刀片电池、 CTB、易四方及云辇新技术不断推出,持续提升公司品牌力及产品竞争力。 3 月以来,腾势 D9(售价 35 万+)月销持续过万,后续方程豹 3/5/8 及仰望品牌车型放量,预计单车 ASP、 利润将继续提升。
4)海外市场稳步提升,后续增长势头强劲。 公司海外拓展不断加速, 23H1 出口 7.43w,同比 1160%。预计 23-25 年乘用车出口20w/50w/80w,同比增速+347.2%/+100.0%/+60%。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 23-25 年归母净利 282.2/412.0/600.1 亿元, 对应 PE 分别为 24.3/16.6/11.4 倍。 23 年高端车持续放量、海外市场加速拓展、智能化厚积薄发,“量、价、智”三箭齐发,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电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