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超预期兑现,渠道禀赋势能不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8-29 1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超预期兑现,渠道禀赋势能不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泸州老窖(000568)
业绩简评
2023年8月28日,公司披露半年报。期内实现营收145.9亿元,同比+25.1%;实现归母净利70.9亿元,同比+28.2%。其中,23Q2实现营收69.8亿元,同比+30.5%;实现归母净利33.8亿元,同比+27.2%。
经营分析
公司业绩超预期兑现,此前预期在20-25%间,报表结构&质量优异,重视公司渠道禀赋及高业绩置信度的溢价。
1)从产品结构来看,23H1中高档酒实现营收129.9亿元,同比+25%,其中量-3%,价+29%,毛利率同比+2.1pct至92.5%,预计价增主要由国窖贡献,对应表观销售公司与国窖销售公司结算价的调整,表观23H1第一大客户营收96.1亿元,同比+27%,而特曲&窖龄预计仍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此外,23H1其他酒类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29%,其中量+21%,价+7%,毛利率同比+5.1pct至54.4%。
2)从利润结构来看,归母净利率同比-1.3pct至48.4%,主要系销售费用&税金削弱了毛利率的增幅。其中,23Q2销售费用率同比+1.0pct,主要为渠道扫码红包、送旅游等促销加大,表内促销费同比+241%;税金及附加占比+2.2pct,主要为消费税的缴税节奏,预计全年税负仍平稳。
3)从业绩质量来看,23H1末合同负债余额19.3亿元,环比+2.1亿;23Q2销售收现同比+25.7%,与营收增速基本一致,应收款项融资规模略提升。
渠道灵活性及高度精细化运营是公司的突出禀赋,目前国窖回款已70%+,其中西南优势市场进度领先,发货基本匹配回款,库存在2个月左右;特曲&窖龄预计60%+。在3月末低度国窖焕新提价后,8月中高度国窖亦宣布提价20元并逐步导入新扫码装产品,预计以促回款、稳渠道批价预期为主,控价模式下渠道往期赚钱效应的兑现情况较好,厂商运营匹配度高。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3-25年收入分别+23%/+21%/+20%;归母净利分别+28%/+24%/+22%,对应归母净利分别132/164/200亿元;EPS为8.99/11.17/13.58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25.4/20.4/16.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承压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全国化外拓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