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动销彰显韧性,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王书龙 2023-08-28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动销彰显韧性,业绩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五粮液(00085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55.1亿元,同比+10.4%,归母净利润170.4亿元,同比+12.8%;单Q2实现营收143.7亿元,同比+5.1%,实现归母净利润44.9亿元,同比+5.1%;单Q2收入和利润略低于市场预期。
高端五粮液稳健放量,23H1实现双位数增长。1、分产品,23H1五粮液产品实现收入351.8亿元,同比+10.0%,其中销量/吨价分别同比+15.8%/-5.0%,其中普五保持稳健增长,39度五粮液增速领先;系列酒实现收入67.1亿元,同比+2.7%,销量/吨价分别同比+33.7%/-23.2%,系列酒销量端实现恢复性增长。2、分渠道,23H1经销模式实现收入243.1亿元,同比+7.2%,直销模式实现收入175.8亿元,同比+11.1%,公司积极推进智慧门店2.0建设,专卖店数量与质量稳中有升,渠道结构不断优化。3、分区域看,23H1占比最大的西部、东部区域增速分别为+9.2%、+11.1%,大本营市场实现稳健增长;中部区域同比+26.9%,增速表现亮眼;南部、北部区域增速分别同比-8.7%/-6.7%,增速阶段性承压。
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合同负债表现亮眼。23H1公司毛利率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至76.8%;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9.5%,管理费用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3.9%,财务费用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2.8%,整体费用率下降1.1个百分点至10.9%。综上,23H1净利率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至39.1%,盈利能力稳中有升。现金流方面,上半年现金销售收现430.5亿元,同比+37.0%,二季度末合同负债36.5亿元,同比+94.5%,公司渠道库存良性,渠道打款积极,下半年旺季放量余力充足。
高质量动销稳步推进,竞争优势不断强化。1、23H1公司坚持以“高质量营销为核心”,稳步推进重点工作,主要产品动销有力有序,高质量动销稳步推进,上半年收入端同比+10.4%,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彰显出较强的增长韧性。2、上半年公司积极开展多种主题营销活动提高品牌影响力,推进文化酒的开发和销售,推进营销体系改革,持续提升消费者开瓶扫码,通过在品牌、产品、渠道等多维度协同发力,不断强化竞争优势。3、年内看,当前公司渠道库存处在合理水平,叠加公司积极备战中秋国庆旺季,23Q3动销有望环比加速,全年双位数增长目标达成度高;中长期看,千元价格带扩容是长期趋势,公司作为千元价位绝对龙头,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7.88元、9.16元、10.6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0倍、18倍、15倍。公司是千元价位龙头,中长期量价齐升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