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业绩承压,看好公司增长的可持续性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汪磊,陈若西 2023-08-28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Q2业绩承压,看好公司增长的可持续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申昊科技(300853)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19.36%;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178.26%;扣非归母净利润0.19亿元,同比+499.52%。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20亿元,同比-81.44%;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534.07%;扣非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1131.35%。
投资要点:
Q1交付突出使得上半年业绩整体高增。 由于公司当前主要客户为电力电网, 受电网招投标和项目确认进度影响较大, 而研发、 管理等费用又是平滑的刚性支出, 因此单季度收入、 利润波动较大。 22年公司部分营业收入受外部客观环境影响未达到收入确认标准, 于23Q1确认, 带动23H1整体业绩高增。 23Q2业绩大幅下滑, 但鉴于公司历史单季度业绩波动较大, 且收入主要集中于3、 4季度, 我们认为无需因单季度业绩波动而过多担忧全年情况。
产品毛利率提升, 期待H2省外业务贡献业绩。 23H1, 公司毛利率为55.93%, 同比+4.85pct; 净利率为10.84%, 同比+6.19pct。 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以创新为驱动, 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的更新迭代, 维持高利润水平, 毛利率回升印证了公司这一战略的有效可行。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23H1研发费用率为23.99%, 同比-1.89pct, 但研发费用绝对值从0.49亿元上升至0.54亿元。 23H1公司浙江省内收入占比达到90.41%, 鉴于2020-2022年间公司历年省外收入占比平均值为40.47%, 已占据相当体量, 我们认为可能是省外订单未落地导致公司23Q2疲软, 结合公司历史情况和电力系统数字化、 智能化的大趋势, 我们认为这一因素有望在下半年迎来明显改善。
机器人加速应用大势所趋, 看好轨交业务打造第二增长点。 公司产品应用领域正在从电力电网向轨道交通、 油气化工等领域拓展。 随着轨道交通建设规模增长,存量轨道交通设备老化与运维人员不足的问题日渐突出, 是巡检机器人有望发展的蓝海市场。 公司产品已在杭州地铁、杭海城际、天津地铁、港铁、上海申通等多家目标客户现场试用,取得客户的良好反馈, 2022年,公司成功中标杭海城际铁路、 杭州机场轨道、 上海轨道等项目,实现轨交领域零的突破。 此外,公司设立海外公司,与中铁设计院建立合作,轨交第二曲线有望逐步兑现。
盈利预测: 公司产品在电力领域实现了“海、陆、空、隧”全方位战略布局,从市场、技术、产品三方面一体化推进,未来公司在保持电力领域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在轨道交通领域产品销量有望显著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我们保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 2.73、 3.4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 14、 11倍,目标价47.76元( 2023年3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轨道交通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昊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