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2023年中报点评报告:车载+FWA发力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23-08-16 2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广和通2023年中报点评报告:车载+FWA发力带动业绩快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广和通(300638)
投资要点
车载和FWA业绩快速增长,降本增效推动毛利率提升,研发规模进一步提升
营收增长59.9%,毛利率提升
公司在2023年8月4日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5亿元,同比增长59.8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48.53%;扣非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44.69%,公司海外业务占比提升至62.72%。公司2023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较快,总体符合预期。
收入端看: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速较快主要系锐凌无线纳入合并范围以及公司在车载、FWA等行业获得较好发展,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2.14%,较上年同期提升0.75pct,综合净利率7.83%,同比下滑0.60pct。毛利率提升净利率下滑主要受到锐凌无线纳入合并范围及公司加大营销投入影响。
23Q2单季度营收20.52亿元,同比增长65.6%;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3.5%;23Q2单季度销售毛利率23.26%,比23Q1销售毛利率高2.38pct,比22Q2销售毛利率高2.45pct;23Q2单季度销售净利率7.91%,同比下滑0.10pct,环比上升0.16pct。
2023年上半年内连续发布新产品和正式交付量产产品,完善产品矩阵2023年上半年,公司发布多款产品以及交付量产产品,逐步完善产品矩阵:2023年2月,广和通发布基于高通最新一代骁龙?X75和X72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5GR17模组Fx190/Fx180系列,帮助5G终端设备提升传输速率和网络覆盖率。
2023年3月,广和通与中国联通、紫光展锐联合发布LTECat1bis模组雁飞VN200,该产品可以更好帮助中低速物联网提升速率和降低电池功耗。
2023年5月,广和通发布基于高通?QCM4490解决方案并且采用4nm制程工艺的5GR16智能模组SC151系列。SC151系列采用8核高性能处理器,可以帮助工业与商业物联网终端提升处理能力。
2023年5月,子公司广通远驰基于MT2735平台推出的首个5G模组AN768已经正式量产交付国内某新能源品牌,公司表示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基于MT27355G平台的车规模组。
2023年6月,公司发布5GRedCap模组FG131&FG132系列。广和通的RedCap模组已形成覆盖中国、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地区、涵盖LGA、M.2、MiniPCle等封装方式的全系列产品阵列,兼容公司Cat.6与Cat.4模组,在多个领域加速5G物联网规模商用。
车载和FWA业务逐步落地,符合预期
2023年上半年,公司在重点领域投入资源进行拓展,其中车载前装和FWA垂直行业获得较好回报。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目前海外车载数传模组以4G为主,并且海外5G车载已经中标订单,目前处于研发转产阶段,大批量出货预计到2025年,看好公司车载业务未来逐渐兑现。
降本增效和业务整合初见效果,毛利率提升
公司2023年上半年销售毛利率22.14%,较上年同期提升0.75pct。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管理层表示锐凌并表后公司对其进行整合,在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研发效率和控制内部费用方面效果显著
公司重视研发,研发体系不断完善
2023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3.61亿元,同比增长54.0%,研发人员占比达到60%以上,研发骨干人员具有较为丰富的研发经验,多年来公司研发团队与英特尔、高通、紫光展锐、MTK等公司积极展开交流合作。未来公司在软件、算法上的投入会进一步增加,研发体系不断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