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2业绩迎拐点,外销有望延续改善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2业绩迎拐点,外销有望延续改善趋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苏泊尔(002032)
2023Q2业绩修复,经营预期向好外销有望持续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2023H1实现营收99.83亿元(-3.31%),归母净利润8.8亿元(-5.6%),扣非归母净利润8.6亿元(-5.64%)。单季度来看2023Q2实现营收50.2亿元(+6.53%),归母净利润4.43亿元(+12.17%),扣非归母净利润4.31亿元(+12.99%)。考虑到SEB经营预期向好+库存去化有望驱动外销持续改善,我们维持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22.94/25.58/28.26亿元,对应EPS为2.84/3.16/3.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6/15.7/14.3倍,维持“买入”评级。
2023Q2内外销改善,SEB经营预期向好+库存去化有望带动外销持续改善
内销方面,2023Q2整体恢复单位数增长,营收同比+6.24%,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根据久谦数据,2023Q2公司京东/天猫/抖音渠道同比分别+13%/-2%/+48%。此外公司各业务板块市占率不同程度提升,京东食品加工机/炊具/清洁电器份额同比分别+0.9pct/+6.1pct/+1.8pct。外销方面,2023Q1受大客户阶段去库影响同比较大幅度下滑,2023Q2整体恢复单位数增长,同比+7.26%,主要得益于下游大客户库存得到消化后逐渐增加订单,根据SEB公告,2023Q2SEB集团整体营收同比+2.23%,其中EMEA地区同比+7.05%(西欧恢复正增长,中东非等其他地区双位数增长),北美地区降幅收窄,季度整体业绩好于预期,全年预期LFL实现中高位数增长。展望后续,SEB预期全年LFL收入实现中单位数增长,下半年经营预期向好,伴随库存去化,公司外销业务有望持续改善。
利润率边际改善,看好内销经营质量提升以及外销订单持续改善
2023H1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或主要系低毛利外销业务占比提升所致,销售费用率略有上升主系适时加大营销资源投入。公司积极优化费用结构,其他期间费用预计总体控制良好。所得税费用同比下降,主系下属子公司重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使得所得税率下降。综合影响下2023Q2净利率8.8%(+0.4pct)。展望后续,内销受益产品结构和渠道优化,外销受益大客户订单改善,看好业绩逐季改善。
风险提示:海外需求快速回落;人民币超预期升值;SEB订单转移海外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