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固相合成载体等新兴领域产品快速放量,业绩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固相合成载体等新兴领域产品快速放量,业绩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蓝晓科技(300487)
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净利3.36亿~3.55亿,同比增长70%~80%;扣非后净利3.27亿~3.47亿,同比增长71.08%~81.41%。
业绩超预期,新兴领域对应产品放量是主要原因。
公司23Q2单季度净利润在2亿元以上,同比、环比均有接近100%的增长。我们判断,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用于礼来减肥药所需的多肽固相合成载体、盐湖提锂等产品或业务的快速放量。随着高附加值、大市场容量产品占比的逐步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
特种吸附材料龙头“基本盘”稳健向好,新兴、高技术壁垒领域引领持续打开新成长空间。
公司是国内特种吸附材料龙头企业,是全球范围内稀缺的、具备吸附材料、系统装置、技术服务等上下游一体化服务能力的企业。根据公司2022年年报,公司吸附材料收入13.72亿元,占比71.45%、同比增长52%;而公司19.2亿元的总收入,扣除盐湖提锂项目的基础业务营业收入16.39亿,同比增长51.3%,“基本仓”实现连续3年稳健增长。以上均表明公司基本盘的稳健向好。
而从细分领域看,水处理及超纯化、生命科学、金属资源2022年收入分别为4.21、3.18、2.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6%、58%、78%。等新兴、高技术壁垒领域的高速增长,是公司技术实力及市场开拓能力的体现,也将持续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多肽固相合成载体有望快速放量,盐湖提锂国内外订单超26亿。
根据公司公告,GLP-1类糖尿病及肥胖症治疗药物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约为160亿美金,2030年有望增长至约400亿美金,这将给固相合成载体和sieber树脂提供广阔的潜在市场空间。公司凭借seplife2-CTC固相合成载体和sieber树脂已成为多肽领域的主要供应商,2022年以固相合成载体产品已签订单总额数亿元,随着相关市场需求的爆发,公司产品有望快速放量。
公司全球盐湖提锂技术的领先企业,截止22年底已公司签订10个产业规模订单,总金额约26亿元;中试项目达90个左右。今年以来已接连中标5000吨/年新疆国投罗钾项目、西藏麻米错项目、3000吨/年阿根廷HANACOLLA项目,对应金额分别为0.50亿元、1.00亿元、2500万美元,实现了在国内新疆地区以及海外的突破,盐湖提锂业务在国内、海外的持续拓展,将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该领域未来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估值分析与评级说明: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分别为7.96亿元、10.13亿元、12.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28倍、23倍。公司是特种吸附材料领域龙头,未来生命科学、半导体、新能源等新兴、高技术壁垒领域的持续突破将为不断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