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增长、高弹性与低估值兼备,应重视投资机会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3-07-19 0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高增长、高弹性与低估值兼备,应重视投资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盛航股份(001205)
主要观点:
行业格局加速优化,需求景气度已低位运行较长时间,静待边际改善。行业格局正处加速优化阶段,推动强者恒强。 供给端, 新增运力向头部企业集中,且龙头加速收并购。 2019-2022 年,获批运力数量排名前 4的企业,占行业获批运力的 67.6%; 兴通 2023 年 3 月实现对中船万邦(中腰部玩家)并表,盛航 2023 年 6 月起收购 6 艘船舶。需求端, 下游客户格局改善, 客户对供应链的稳定性要求与头部运力企业的能力更匹配。以 PX 所在的化纤产业链为例, CR3 从 14.6%提升至 48.7%。2023 年以来整体需求偏弱, 当前已处需求景气度相对底部区间较长时间。运价方面, 2,000DWT、 3,000DWT 和 5,000DWT 三种船型的运价持续走低。 PX 和乙二醇等关键品类开工率和库存数同样持续低迷。 我们判断, 上述指标后续边际改善的概率较大。
综合能力居行业前列,业绩呈现显著的顺周期和高弹性特征。
合规管理和客户拓展能力居行业前列,推动公司进入运力扩张成本相对低和航线结构相对优的正向循环。
公司中型船舶运力占比约 79%, 程租收入占比约 82.7%。 由于中型船舶需求适配性强,程租单位载重吨毛利更高, 导致公司业绩与景气度关联度较高,业绩呈显著的顺周期和高弹性特征。
投资建议:高增长、高弹性和低估值,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
当前处“两高一低”阶段,即高成长、高弹性和低估值,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我们测算 2023 年至 2025 年,收入规模为 12.3 亿元、 15.8亿元和 18.7 亿元, 同比增长 41.5%、 29.0%和 18.1%; 归母净利润为2.1 亿元、 3.3 亿元和 4.2 亿元, 同比增长 23.8%、 55.9%和 27.7%。当前市值对应估值为 17.7x、 11.3x 和 8.9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及人工成本上涨;消费复苏不及预期;运营能力提升不及预期;监管政策变化;运输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航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