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主业需求向好,新业务加速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谢哲栋 2023-07-17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主业需求向好,新业务加速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汇川技术(300124)
投资要点
半年度收入同比预增15%~25%、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预增0-10%,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H1收入119.56~129.96亿元,同比+15%~25%;归母净利润19.75~21.72亿元,同比0%~+10%,扣非归母净利润17.44~19.19亿元,同比0%~+10%。按中值测算:2023H1收入124.76亿元(同比+20%)、归母净利润20.74亿元(同比+5%)、扣非归母净利润18.32亿元(同比+5%);2023Q2收入76.94亿元(同比+37%,环比+61%)、归母净利润13.26亿元(同比+5%,环比+78%)、扣非归母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15%,环比+94%)。因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业务高增、工控和电梯稳增,毛利率总体持稳,费用率压力本季度延续,Q2利润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总体毛利率稳定、工控盈利能力环比提升,费用端仍有压力。1)毛利率总体持稳:因低毛利的新能源车+电梯占比高于去年同期,我们预计工控毛利率同环比提升(系原材料降价影响+价格端竞争趋稳)。2)费用率增加:销售&研发费用同比增速高于收入增速,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减少。3)减值增加:信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增;4)非经减少:去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高,Q2股权类投资项目公允价值同比下降。
工控&电梯稳健增长,新能源车&工业机器人高增:1)工控OEM市场23Q2处于弱复苏状态,公司上顶下沉抓结构性机会,能源、EU相关行业增长较快,散单市场份额提升,23Q2工控收入我们预计同比+15-20%。展望23H2,工控经历近两年下行周期,6月起行业需求边际向好,叠加22Q3工控基数较低,全年收入维持同比+25-30%增长判断。2)电梯22Q2低基数(上海疫情影响贝斯特经营),23Q2电梯订单交付情况预计较好,我们预计电梯收入同比+20-25%,上半年收入有望同比转正,全年维持持平略增判断。3)新能源车23Q2汇川电驱动产品装机量高增,我们预计23Q2收入同比+80-100%,6月理想、小鹏、广汽等销量提速,全年收入有望同比+50%,利润端实现扭亏为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4.0亿/71.2亿/92.5亿,同比+25%/+32%/+30%(23-25年扣非分别42.8亿/54.9亿/71.2亿,同比+26%/+28%/+31%),对应现价PE分别34倍、26倍、20倍。考虑到公司在工控行业的强经营α、以及电机电控内资龙头地位,给予24年35倍估值,目标价9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