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发布23H1业绩预告,新增面积开业+投资收益增长贡献业绩增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嘉仁,涂佳妮 2023-07-12 15: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发布23H1业绩预告,新增面积开业+投资收益增长贡献业绩增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小商品城(600415)
事件:小商品城公告23H1业绩预告:1)23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55亿元至20.16亿元,同比+60%至+65%,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33亿元至18.91亿元,同比+50%至+60%;2)23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33亿元至7.94亿元,同比+33%至+44%,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93亿元至8.11亿元,同比+32%至+54%。
新增面积开业+投资收益增长贡献业绩增量:二区东新能源产品市场1-2层于23年3月17日正式开业,预计该新增面积入场费及商位使用费将增加23年营收约8.4亿元,推动市场经营业务利润提升;投资收益显著增长,23Q1公司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89%至7.71亿元。
实体市场经营面积持续扩容、租金定价市场化,看好市场经营业务成长:23年2月2日开市以来,义乌市场客流快速回暖,尤其是3月以来,日均客流量超20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以前水平;义乌市1-5月进出口总值2173.6亿元,同比增长18.7%,市场景气度显著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后续二区东市场剩余面积的开业、六区全球数贸中心的建设及投运、租金市场化定价等,市场经营业务体量有望持续成长。
线上平台chinagoods不断迭代、义支付快速渗透,新业务业绩释放可期:
1)chinagoods:23H1 chinagoods平台GMV320亿元,同比增长211%,且23年GMV目标不低于500亿元,当前公司已开始通过收取服务费等进行商业化变现,有望通过引入更多商户、丰富增值服务等持续分享流量红利;
2)义支付:公司自有支付品牌“义支付Yiwu Pay”自23年2月21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6月30日,已服务超1.1万户跨境人民币业务客户(vs截至4月为0.26万户),跨境清算资金超人民币6亿元(vs截至4月为1.3亿),持续增长,实现快速渗透;7月6日公司支付牌照已获得五年续展,当前公司亦正积极申请跨境外汇资质,支付业务及贸易全链条布局不断完善。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新业务开拓进展不及预期、房地产业务投资收益波动风险、人才储备不足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