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怡和嘉业23Q1季报点评报告:超预期,收入高增+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怡和嘉业23Q1季报点评报告:超预期,收入高增+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怡和嘉业(301367)
投资要点
业绩回顾:收入/归母净利同增132%/192%,均超预期
23Q1: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分别为4.8、1.55、1.48亿元,同比增长132%、192%、190%,均超预期。
我们认为,超预期来自海外竞争格局优化下持续高景气+国内短期疫情需求爆发。
1)国内:受22年12月至23年1月疫情影响,预计国内高毛利医用产品上量明显。23Q1公司和海关注册地为北京的呼吸机出口销售额出现1.94亿元缺口(22年数据基本匹配),我们认为主要系Q1国内销售超预期。
2)海外:飞利浦召回事件腾挪市场空间,公司充分受益。据海关出口数据,23Q1无创呼吸机销售额同比+6%;若筛选注册地为北京的公司(龙头为怡和嘉业),23Q1无创呼吸机销售额+77%,延续22年高景气趋势。
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规模效应,驱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3Q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7.2%/32.7%,同比+4.8pp/+7pp。其中,毛利率提升预计主要系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及规模效应摊薄成本。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2%/1.8%/4.1%,同比-2.5pp/-0.6pp/-1.3pp,规模效应下费用率显著下降。
飞利浦召回事件影响深远,公司加速抢占市场份额
召回事件后,公司21H2收入同比+95%、22年收入同比+114%。公司作为高性价比的呼吸机龙头,持续加速占领海外错配市场份额。近年公司海内外渠道建设日益完善,募投项目计划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0个经销商渠道零售专柜和500个经销商售后服务网点。海外市场来看,欧洲(德国、法国)、南亚(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中东、南美区域市场将是未来布局的重点区域。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卡位成长赛道,国内外渠道日益完善,看好市占率向上。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5.2/7.0/9.2亿元,同比增长36%/35%/32%,对应PE29/21/1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专利纠纷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和嘉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