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沙银行2023年一季报点评:营收快增,战略发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长沙银行2023年一季报点评:营收快增,战略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沙银行(601577)
营收实现快增,战略全面发力,不良保持平稳。
营收实现快增
2023Q1长沙银行营收同比增长12.9%,增速环比2022A提升3.3pc,略超市场预期。2023Q1长沙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7%,增速环比提升0.6pc,基本符合预期。具体来看:(1)支撑因素:①规模:长沙银行主动加大资产投放力度,2023Q1末总资产同比增长15.5%,增速环比提升1.9pc。②中收:2023Q1长沙银行中收同比翻番,增速环比大幅提升76pc。(2)拖累因素:①其他非息:2023Q1长沙银行其他非息同比减少25%,增速环比下降22pc;②减值:2023Q1长沙银行减值损失同比增长25.5%,增速环比提升14pc,判断是主动加大减值计提力度,以保证在贷款高增的同时,拨备水平平稳。2023Q1长沙银行贷款同比多增近130亿元,而期末拨贷比环比期初持平于3.61%。展望未来,23Q1规模的高增打牢了盈利基本盘,有望支撑全年营收保持快增。随着后续信贷投放力度的边际收敛,主动增提减值的拖累有望消退,支撑利润增速回升。
负债降本见效
2023Q1长沙银行单季息差(期初期末)环比2022Q4下降13bp至2.35%,主要归因生息资产收益率的大幅下行。(1)资产端:2023Q1资产收益率环比下降16bp至4.63%,主要由于存量贷款重定价、新发放零售贷款利率下行等行业性因素扰动。未来随着零售需求修复、重定价影响消退,资产收益率有望边际企稳。(2)负债端:2023Q1负债成本率环比下降2bp至2.21%。判断是归因存款降息。2023年3月1日长沙银行公告,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参考储蓄存款最新执行利率表及2022年4月执行利率表,各期限存款执行利率均有5-20bp调降。展望未来,随着存款降息成效的继续释放、资产收益率企稳,息差水平有望保持平稳。
战略全面发力
长沙银行县域、财富战略发力,成效凸显。(1)县域:渠道布局到位,存贷款迎高增。2022年末长沙银行县域覆盖度已达到100%,县域存、贷款同比分别高增21%、26%。(2)财富:客群持续夯实,AUM规模快增。2022年末,长沙银行财富客户数同比增长25%,AUM同比增长19%。展望未来,县域、财富有望成为长沙银行的业务新增长极,继续密切关注战略的推进情况。
不良保持平稳
2023Q1末,长沙银行不良率较年初持平于1.16%。注意到,2023Q1末关注率较年初微升3bp,判断是受零售信贷风险行业性上行的影响。展望未来,作为以零售业务为特色的城商行,如随着疫情扰动消退,零售风险行业性改善,长沙银行将充分受益,不良生成压力有望缓解,继续关注。
盈利预测与估值
长沙银行营收实现快增,战略全面发力。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05%/15.28%/15.51%,对应BPS14.98/16.71/18.72元。现价对应PB0.55/0.49/0.44倍。目标价10.49元/股,对应2023年PB0.70倍,现价空间2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沙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