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如何看待老窖的竞争优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3-29 1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如何看待老窖的竞争优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泸州老窖(000568)
投资逻辑
公司具备完备的产品SKU架构+灵活、精密的渠道模式+深谙行业运作的管理层,在高端酒赛道中稳健增长且具备顺周期的弹性。伴随行业景气向上,公司全面推进“七大行动”,我们看好品牌复兴下公司势能的持续释放。
竞争优势一:产品SKU架构完备,向上可拔升势能,向下亦具备支撑。公司施行“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的产品战略:1)核心品国窖1573在22年销售规模近200亿元,其中高度坚定挺价支撑品牌势能,细水长流践行长期主义;低度适应消费倾向,华北已然起势。围绕艺术、体育等多维度营销,国窖成为千元价位第二大品系。2)泸州老窖品系围绕品牌复兴,特曲、窖龄在前期提价、挺价后自21年下半年起步入加速期,区域错位发展,通过全国化渗透提升次高端赛道份额大有可为,22年特曲/窖龄销售规模突破60亿元/20亿元。此外,公司培育泸州老窖1952、黑盖等新品,补足价格带,导入培育后有望放量。
竞争优势二:渠道模式灵活+高妙+精细。公司渠道模式为品牌专营模式,通过入股来实现与渠道的利益捆绑,且掌握专营公司经营权而非放权。渠道灵活性在于,综合考虑消费氛围及经销商实力/配合度,因地制宜采用经销商主导模式、厂商1+1模式、直营模式,加大对终端、消费者的把控力;专营公司股东灵活进出,陆续吸引核心经销商(如国窖销售公司股东从创立时20个提升至当前70个)。此外,国窖设置双层国窖荟,精细化消费者培育+价盘管控。
竞争优势三:管理层深谙行业运作范式,人才梯队培养体系完备。对于精细复杂的渠道模式,操盘的管理层具备充分的一线销售经历,对行业理解深刻,会战练兵也敢用年轻骨干。在股权激励&薪酬制度改革背景下,看好公司组织势能的持续释放。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营收分别同增22.7%/23.6%/21.3%,对应营收分别为253.2/313.0/379.7亿元;预计归母净利同增28.6%/25.1%/23.7%,对应归母净利为102.3/128.0/158.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8/27.9/22.5X。结合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历史估值,考虑到公司在高端酒中成长性占优,给予公司23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304.3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承压风险、政策风险、全国化进展不及预期、千元价格带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