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稳健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3-03-28 1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稳健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璞泰来(603659)
业绩简评
2023年3月27日公司披露年报,2022年全年收入154.64亿元,同比+71.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4亿元,同比+77.53%。其中,22Q4实现营收40.5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归母净利润8.31亿元,同比增长60.5%。
经营分析
业绩符合预期,各条线稳健增长。分业务看,负极全年出货13.9万吨,吨利润约为1.1万元,贡献业绩16亿元,预计22Q4出货4.7万吨,吨利润约为9000元。涂覆全年出货43亿平+,单平净利约为0.2元,22Q4出货预计14亿平,单平净利0.2元,基膜出货1.3亿平,全年贡献约9亿元。PVDF、设备等合计贡献约4.8亿元。
负极成本竞争加剧,公司新投产能成本进一步下降,强化竞争力。随负极产能释放&一体化自供率提升,各家负极厂商均进入成本下降通道中,行业竞争加剧,目前石墨化价格已接近9000元/吨,部分代工厂亏损。公司四川新投项目在设备进一步迭代,成本有望显著下降,强化成本竞争力。
基膜四川产能23年释放,基涂一体化体系渐成。公司目前形成基膜+涂覆+涂覆材料+涂覆设备一体化布局,四川卓勤4条基膜新产线于2022年12月完成安装调试并有效推进客户验证,23H2有望在头部动力电池厂开始放量。
持续投入前瞻研发,具备持续增长动能。公司优质的管理与持续的研发投入是长期增长的核心来源。公司积极对硅碳、硬碳、复合集流体、固态电池、钙钛矿等新技术领域,其中复合集流体有望23年底开启量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22年公司各业务保持稳定的增长,业绩韧性十足。考虑到下游需求波动,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3/2024EPS预测至2.93/3.69元(原为3.34、4.23元),新增公司2025年EPS4.52元,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16.6/13.2/10.7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竞争格局恶化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