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河集团:2022Q1实现扭亏为盈,BIPV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凌晨 2022-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8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减少5,扣非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13.65%。

营收稳健增长,净利润扭亏为盈 2021年公司对恒大集团的相关减值损失的计提已较为充分,2022年Q1公司归母净利润已实现扭亏为盈,同比下降主要系2021年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22Q1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达1.30亿元。公司积极优化费用管控,2022Q1毛利率为1,同比提升0.5pct,期间费用率为,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政策引导下光伏建筑为行业趋势,持续中标BIPV订单驱动公司成长 住建部规定自2022年4月1日起,新建建筑应安装太阳能系统,该强制性政策说明建筑+光伏的行业趋势将愈加明显。公司作为幕墙领域的龙头企业,不仅拥有专业的幕墙领域资质和优质的幕墙客户群体,同时在光伏幕墙一体化工程上具有技术储备。目前公司已中标光伏建筑项目达6.13亿元,预计2022年累计中标订单将超10亿元。公司有望凭借BIPV幕墙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在手订单充沛,未来成长空间可观 公司建筑装饰板块在2022年Q1累计中标金额约60.44亿元,同比增长,其中中标光伏建筑项目3个,中标额合计6.13亿元,约占公司第一季度中标总额,第一季度项目中标数量为157个,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9.15%。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叠加2022年稳增长政策发力下地产复苏,未来成长空间十分可观。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44.94/286.37/323.62亿元,同比增长17.82%/16.92%/13.01%。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1/10.02/12.52亿元,同比增长179.54%/25.08%/24.98%,对应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0.69/0.87/1.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3/6.6/5.3。 风险提示 BIPV开拓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应收款回款不及预期风险,下游市场持续低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